中铝资产党委召开2022年度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 暨巡视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

来源: 中国铝业报时间: 2023-02-02作者: 朱春红

本网讯  1月31日,中铝资产党委召开2022年度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暨巡视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中铝集团纪检监察组组长、党组成员皇甫莹到会指导并作点评讲话,中铝集团督导组到会指导。

会议通报了中铝资产2021年度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查摆问题整改情况、集团党组巡视反馈意见整改情况,以及本次民主生活会征求意见情况。中铝资产党委书记代表领导班子重点从6个方面查找了存在的问题和不足,深刻剖析了原因,明确了今后努力方向和整改措施。中铝资产班子成员逐一进行对照检查,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明确改进方向。

皇甫莹对此次民主生活会给予肯定,对进一步提高民主生活会质量提出要求,并就中铝资产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落实集团年度工作会议精神提出四点希望。一要加强党的政治建设。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民主生活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持续学懂弄通做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和党的创新理论,特别要把与企业改革发展稳定相关的重要内容学深悟透,做到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二要提升问题整改实效。要认真分析此次民主生活会查摆的问题,逐条研究制订整改措施,进一步增强整改措施的针对性、有效性、可操作性,把整改效果体现在思想升华、作风改进、党性提升和工作质量提高上。三要持续强化责任落实。要围绕集团年度工作会议确定的各项目标任务,强化责任担当,抓好贯彻落实。要牢固树立大抓基层导向,不断增强基层党组织的政治功能和组织功能。四要永葆清正廉洁政治本色。领导班子成员要以上率下,发挥“关键少数”作用,严于律己、严负其责、严管所辖。要学习贯彻好即将召开的集团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会议精神,坚持主体责任、监督责任同向发力,一刻不停推进全面从严治党,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为中铝资产改革发展出成绩、“二次创业”谱新篇保驾护航。


附件:

友情链接

版权所有 中国铝业集团有限公司 京ICP备16034488号-1 京公网安备11040102700155

地址:中华人民共和国北京市海淀区西直门北大街62号

苹果版下载

安卓版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