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铝集团党组召开2022年度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

来源: 中国铝业报时间: 2023-01-20作者: 郭志民

本网讯  (记者 郭志民)1月19日,中铝集团党组召开2022年度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以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 牢记“国之大者”,团结带领党员干部群众以奋发有为的精神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进一步加快建设世界一流企业、推动集团内涵式高质量发展走深走实为主题,深刻进行对照检查和党性分析,严肃认真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并提出整改措施。

中铝集团党组书记、董事长段向东主持会议,党组领导刘祥民、刘建平、叶国华、董建雄、皇甫莹、田永忠、魏成文参加会议。中央第38督导组组长刘美彦,成员冯爽、雷显龙、姬祥到会指导,刘美彦作点评讲话。

中铝集团党组高度重视开好民主生活会。会前,集团党组及成员紧扣会议主题,采取多种方式深化学习研讨,广泛征求意见,深入开展谈心谈话,对照查摆突出问题,认真撰写对照检查材料,为开好民主生活会做好各项准备工作。

会上,段向东通报了中铝集团党组领导班子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整改措施落实情况、此次民主生活会征求意见情况,代表集团党组领导班子作对照检查。随后,段向东带头,党组成员逐一进行检视剖析,相互间坦诚提出批评意见。

刘美彦对中铝集团党组2022年度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给予肯定。他表示,中铝集团党组民主生活会学习研讨扎实深入、会前准备充分、查摆剖析客观、批评与自我批评严肃,交流了思想,解释了问题,明确了方向,进一步深化了思想认识和精神洗礼,初步达到了增进团结统一、增强使命担当、共同面向未来的目的,是一次高质量的民主生活会。他要求,中铝集团党组要继续带头巩固和深化民主生活会成果,加强领导班子自身建设,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一要坚持不懈强化理论武装,不断深化拓展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认识理解。二要运用好此次民主生活会成果,大力加强党的政治建设。三要抓好问题整改“后半篇”文章,在立行立改上见实效。四要及时通报和报送民主生活会有关情况,做好会议总结。

段向东代表中铝集团党组领导班子作表态发言时表示,一要带头做旗帜鲜明讲政治的表率。集团党组始终把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作为最高政治原则和根本政治规矩,坚持不懈学懂弄通做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更加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进一步完善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贯彻落实的全链条体系,确保党中央决策部署在中铝集团得到最有力最有效的贯彻落实,确保集团改革发展始终沿着习近平总书记指引的方向奋勇前进。二要带头做高质高效抓整改的表率。集团党组将对此次民主生活会上查摆的问题,按要求列出清单、建立台账、明确责任、立行立改,确保问题不折不扣地整改到位,把整改落实的过程转化为加快建设世界一流企业、推动高质量发展的进程。党组成员要发挥示范引领作用,在抓好个人整改事项的同时,抓好分管工作和分管单位的整改落实,层层传导压力、层层压实责任,确保整改工作高效推进。三要带头做推动高质量发展的表率。集团党组将以此次民主生活会为契机,把整改落实与全面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结合起来,与集团2023年度重点工作攻坚结合起来,切实把民主生活会成果转化为加快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力。党组成员要聚焦集团年度任务,强化担当、主动作为,努力破解发展瓶颈,加快推动集团高质量发展。要发扬斗争精神,坚持底线思维,增强忧患意识,统筹发展和安全,保持战略定力,防范化解风险,提高能力本领,不断厚实建设世界一流企业的基础。

中铝集团纪检监察组副组长,人力资源部、党群工作部、巡视办公室主要负责人列席会议。


附件:

友情链接

版权所有 中国铝业集团有限公司 京ICP备16034488号-1 京公网安备11040102700155

地址:中华人民共和国北京市海淀区西直门北大街62号

苹果版下载

安卓版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