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铝集团部署2022年度党建责任制考核工作

来源: 中国铝业报时间: 2022-12-22作者: 李文锐

本网讯   (见习记者 李文锐)12月20日,中铝集团在总部召开2022年度党建责任制考核工作部署会。中铝集团党组副书记、董事刘建平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对2022年度党建责任制考核分组、工作职责、考核内容、工作流程、时间安排、注意事项、工作纪律等作了安排部署,各部门就有关工作提出具体要求。

会议指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首要任务就是要把不断加强和改进党的建设、持续提升党建工作质量作为重大政治责任,通过党建责任制考核,推动责任层层传递、压力层层传导、任务层层落实,以中铝集团各级党组织的具体实践,为新时代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添砖加瓦。

会议强调,今年是中铝集团“党建深化提升年”,党建责任制考核要强化抓“大党建”的鲜明导向,明确为什么考、考什么、怎么考。必须把政治标准和政治要求贯穿始终,通过考核督促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心系“国之大者”,确保中铝集团始终成为党和国家最可信赖的依靠力量;必须把压实管党治党责任作为根本任务,把党建各项工作统筹起来,形成各级党组织、党组织班子成员、党的工作机构协同联动、齐抓共管的工作格局,落实大抓基层的要求,确保党的建设各项目标任务有人抓、有人管,抓得实、抓得好;必须把引领保障高质量发展作为鲜明导向,把党建工作重点放在更好发挥党组织和党员作用,聚焦生产经营改革发展目标、完成重大任务、破解重大难题上来,真正让一流党建成为中铝集团建设世界一流企业的根本保障和中铝集团建成世界一流企业的一项重要标志。

会议要求,一要做好功课,进一步把握政策依据和考核评价标准,摸清情况、明确重点,善于举一反三、触类旁通地发现问题并推动整改。二要立体画像,坚持实事求是,力戒形式主义,结合企业生产经营改革发展实际情况,把工作实效考出来,把问题根源搞清楚。三要严守纪律,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各项纪律,考核组要加强与集团相关部门的沟通联系,做到“一个标准考到底”,要提高安全意识,做好个人防护。

中铝集团纪检监察组副组长,党组办公室、人力资源部、科技创新部、党群工作部、巡视办公室负责人和相关人员,各考核组组长及成员参加会议。


附件:

友情链接

版权所有 中国铝业集团有限公司 京ICP备16034488号-1 京公网安备11040102700155

地址:中华人民共和国北京市海淀区西直门北大街62号

苹果版下载

安卓版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