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铝集团党组召开2022年第二轮巡视集中反馈会

来源: 中国铝业报时间: 2022-11-10作者: 卓光强

本网讯  11月8日,中铝集团党组召开2022年第二轮巡视集中反馈会。中铝集团党组副书记、总经理、党组巡视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刘祥民出席会议并讲话。集团纪检监察组组长、党组成员、党组巡视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皇甫莹主持会议并通报巡视发现的共性问题和重点问题。集团党组副书记、董事、党组巡视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刘建平,集团党组领导叶国华、田永忠出席会议。

刘祥民指出,巡视是党的十八大以来在全党着力开展的一项重要工作,是新时代加强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的制度安排。本轮巡视是中铝集团党组在提前一年实现党的十九届任期内巡视全覆盖的基础上,对集团总部、战略单元等52个党组织进行的专项巡视和巡视“回头看”,实现了集团党组巡视的“二次”全覆盖,进一步推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以及集团党组关于“建功新时代、喜迎二十大”等重要工作安排落实落地,坚定不移地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

刘祥民强调,本轮巡视旨在检查各级党组织的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集团党组采取“集团—战略单元—企业”上下联动、不同战略单元之间“交叉互检”、京内京外企业“并行检查”的方式,有利于各级党组织之间经验交流和互相促进。集团党组8个巡视组坚守巡视政治定位,在短短30天内高效完成了巡视任务,进一步推动实现集团党组巡视高质量的全覆盖,是探索“有形覆盖”和“有效覆盖”贯通融合、有机统一,坚持创新巡视工作的生动实践。

刘祥民要求,各级党组织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精准把握巡视工作的根本点,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坚决扛起巡视整改主体责任,抓住主要矛盾和矛盾的主要方面,着力推动解决重点难点问题,以重点问题整改带动全面整改。要落实好党中央关于加强巡视整改和成果运用要求,扎实做好巡视“后半篇”文章,把抓整改融入日常工作、融入深化改革、融入全面从严治党、融入班子队伍建设,既着力解决具体人、具体事的问题,又着力解决体制机制的问题,发挥好标本兼治和强基固本作用,蓄积发展新动能,开辟发展新赛道。

本轮巡视采取集中反馈和“一对一”反馈相结合的方式进行。集中反馈后,集团党组巡视组将向被巡视党组织逐一反馈。

中铝集团总经理助理,纪检监察组副组长,总部各部门、 “一院四中心”负责人,集团党组巡视组组长,各战略单元、被巡视企业领导班子成员以及有关人员参加会议。


附件:

友情链接

版权所有 中国铝业集团有限公司 京ICP备16034488号-1 京公网安备11040102700155

地址:中华人民共和国北京市海淀区西直门北大街62号

苹果版下载

安卓版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