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铝集团党组巡视工作领导小组召开会议 听取2021年第二轮巡视情况汇报

来源: 时间: 2022-01-27作者: 王星

本网讯  近日,中铝集团巡视工作领导小组召开会议,听取2021年第二轮巡视情况汇报。中铝集团党组书记、董事长、巡视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姚林出席会议并讲话。中铝集团总经理、党组副书记刘祥民出席会议。会议由中铝集团纪检监察组组长、党组成员、巡视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许质武主持。

会议听取了5位巡视组组长关于集团党群工作部、中矿国际、中铝铁矿、中铝海外、中铝香港等5家单位常规巡视和中铝瑞闽、长城铝业、中州铝业、兰州铝业、中色科技等5家单位巡视“回头看”情况汇报。集团巡视工作领导小组领导和成员提出了意见建议。

姚林对此次巡视工作取得的成效给予肯定,并就做好下一步工作提出三点要求。

一要坚持党的思想理论武装,持续增强巡视工作的政治性、系统性、创造性。要强化政治引领,用党的创新理论指导实践推动工作。要强化系统谋划,推动有形覆盖和有效覆盖相统一。要强化守正创新,常规巡视与专项巡视有序结合。

二要坚持党的巡视巡察制度,持续彰显利剑和密切联系群众纽带作用。要从聚焦党的政治建设、聚焦全面从严治党、聚焦党的组织建设、聚焦密切联系群众、聚焦落实中铝集团党组决策部署、聚焦价值管理、聚焦风险防控等方面强化巡视监督。集团党组巡视组要始终牢记发现问题是巡视的安身立命之本,做到利剑高悬、震慑常在;要紧盯问题所在,确保将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党中央重要决策部署贯彻落实到位。巡视办公室要按照中铝集团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部署,配合纪检监察组的工作,进一步加大全面从严治党力度。

三要坚持党的巡视工作方针,持续推动建立健全巡视整改长效机制。要坚持全面整改、突出重点,以巡促改、以巡促建、以巡促治,必须强化巡视整改和成果运用,盯住问题不放,通过巡视促进深化改革,完善制度,规范权力运行,切实发挥标本兼治作用。要提高政治站位,压实整改责任。要系统规划部署,确保整改到位。要强化举一反三,建立长效机制。

姚林强调,各单位要认真总结巡视工作经验,深入贯彻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战略方针,牢牢守住中央企业国民经济支柱地位,统筹国内国际两个大局,准确把握“国之大者”,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做到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到哪里,巡视巡察政治监督就跟进到哪里,推动巡视工作再上新台阶,确保“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贡献中铝力量。

中铝集团巡视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巡视组组长、巡视办公室相关人员参加会议。 


附件:

友情链接

版权所有 中国铝业集团有限公司 京ICP备16034488号-1 京公网安备11040102700155

地址:中华人民共和国北京市海淀区西直门北大街62号

苹果版下载

安卓版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