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铝集团巡视工作领导小组召开会议

来源: 中国铝业公司时间: 2020-07-13作者: 管理员

本网讯     7月3日,中铝集团巡视工作领导小组召开会议,听取2019年第二轮巡视整改情况汇报。中铝集团党组书记、董事长、巡视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姚林出席会议并讲话。中铝集团总经理、党组副书记、巡视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余德辉,党组副书记、董事、巡视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敖宏出席会议。集团党组领导张程忠、冯贵权、陈琪、叶国华列席会议。会议由中铝集团纪检监察组组长、党组成员、巡视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许质武主持。

会议听取了集团综合管理部、科技管理部、审计部、法律部,中铝贵州企业、贵阳院、长勘院、九冶、西南铝等9家被巡视单位巡视反馈意见整改进展情况汇报。巡视组组长对被巡视单位的整改情况发表评价意见,集团巡视工作领导小组领导及成员、被巡视单位的党组分管领导对整改工作进行点评。

姚林在讲话中肯定了9家单位的巡视整改工作。他指出,巡视整改取得了明显成效,80%以上的问题均完成整改,但是也要看到未完成整改的问题都是难啃的“硬骨头”,有些更是需要长期坚持、想方设法予以解决的“老大难”问题。有关单位和部门要克服“过关”思想,做到慎终如始盯整改、驰而不息抓落实,持续抓好巡视整改,充分运用好巡视成果。要持续深化中央巡视整改,保持好深化中央巡视整改的恒心和韧劲,巩固拓展已经完成整改的成果,融入企业经营管理、转型升级、改革发展中,以更高质量的整改推动集团更高质量的发展。

姚林就进一步做好巡视整改工作提出四点要求。一要压实巡视整改责任。要增强巡视整改政治责任,确保巡视整改落实到位,强化巡视整改日常监督,持续跟踪整改进度,建章立制,持续深化长效机制。二要增强巡视整改实效。要紧抓“两金”压降工作,坚决杜绝反弹,深挖背后根源,彻底解决“两金”问题;要着眼企业长远发展,把解决共性问题、突出问题和开展专项治理、深化改革结合起来,通过总结经验教训、完善体制机制、堵塞管理漏洞,推动解决影响企业生产经营发展的深层次问题。三要深化中央巡视整改。要进一步增强使命感和责任感,做到机构不撤、力度不减,以更高标准、更严要求、更细举措,着力深化中央巡视整改。四要持续提高巡视质量。要准确把握被巡视党组织特点,精准发现问题;要紧跟中央巡视步伐,严格步骤程序;健全巡视巡察上下联动体制机制,构建上下联动工作体系;贯通融合各专业监督力量,充分发挥集团“大监督”体系的作用;加强机构队伍建设,提高巡视干部能力素质。

姚林强调,当前新冠肺炎疫情防控进入常态化,世界经济下行风险加剧,不确定因素显著增加,我们面临着前所未有的困难和挑战,各单位党组织要以巡视整改为契机,进一步统一思想认识、凝聚智慧力量,做到工防结合,攻坚克难,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生产经营等工作,在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中发挥积极作用,以实际行动和良好成效坚决落实集团党组的决策部署,奋力实现集团全年目标。

中铝集团巡视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巡视组组长、被巡视单位领导班子及有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中铝股份、中铝国际、中铝资产和铝加工事业部领导班子成员列席会议。(毛凯茜)

附件:

友情链接

版权所有 中国铝业集团有限公司 京ICP备16034488号-1 京公网安备11040102700155

地址:中华人民共和国北京市海淀区西直门北大街62号

苹果版下载

安卓版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