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铝公司纪检监察部强化“四个意识”严防灯下黑

来源: 中国铝业报时间: 2017-01-03作者: 管理员

本网讯     (记者    张琼文)今年以来,中铝公司纪检监察部通过完善“两个责任”考核方法、加大重点案件推进力度、扎实开展执行力问责巡视、进一步加强纪检队伍建设等举措,强化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把“四种形态”运用到纪律审查的各个环节,督促各单位各部门落实“两个责任”,推进党风企风持续好转,为公司改革发展中心工作提供了纪律保障、作风保障和制度保障。

根据年初印发的“两个责任”实施意见和任务分解清单,该部积极完善“两个责任”考核方法,计划年底考核实施。考核办法坚持定量与定性相结合,体现权责对等原则,针对不同考核对象,设计量化评分办法和考核填报表,尽可能简捷、易操作,确保考核达到应有的效果。

10月份以来,该部加大重点案件推进力度,有计划推进个别重点案件取得实质性进展;组织筹备好第三、四季度的党风廉政警示教育会,发挥警示震慑教育作用;年底前,录制违纪违法典型案例警示教育片。

据悉,该部将进一步加强纪检队伍建设,落实东轻公司等四家企业专职纪委书记,安排好任前谈话等;加强干部培训,适时在中铝党校举办第一期纪检监察部主任培训班;落实好区域监督中心工作方案,完成监督组长的公开竞聘,配齐监督人员;建立执纪审查人才库,加强集中培养使用;强化对纪检监察干部的监督管理,对涉及纪检监察干部的信访举报,一律由总部直接核查,坚决防止“灯下黑”。

附件:

友情链接

版权所有 中国铝业集团有限公司 京ICP备16034488号-1 京公网安备11040102700155

地址:中华人民共和国北京市海淀区西直门北大街62号

苹果版下载

安卓版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