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建设概述

来源: 党群工作部时间: 2011-09-16作者: 管理员

十年来,在国资委党委的正确领导下,公司党组和各级基层党组织坚持贯彻落实党的十六大、十七大和十七届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以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坚持“围绕中心抓党建,抓好党建促发展”的工作思路,不断加强和改进基层党建工作,扎实推进基层党组织建设,大大提升了党建工作科学化水平,做到了思想建设跟时代,组织建设入基层,党员精神展风貌,岗位履职出新绩,努力把党组织政治优势转化为推动企业科学发展的竞争优势,使党的基层组织充分发挥了推动发展、服务群众、凝聚人心、促进和谐的作用,为建设最具成长性世界一流矿业公司提供了坚强的思想、政治和组织保证。

截止2010年底,中铝公司有各级党委(总支)453个,党支部2482个;党员总数70539人,占员工总数的29.4%。

公司党组高度重视并始终以改革创新精神不断加强和改进企业党建和思想政治工作。党的组织建设事关党和国家事业的全局,事关公司改革发展稳定的大局,事关公司战略转型目标实现的大局。对于充分发挥各级党组织在实现公司战略目标、推动公司科学发展中的作用,具有非常重要的意义。特别是进入后危机时代,挑战更为严峻,竞争更加残酷。实施战略转型,建设最具成长性的世界一流矿业公司,最重要的是靠凝聚人心、聚集力量。在凝聚人心、积聚力量方面最有效、最可靠的办法就是通过创先争优活动把公司广大党员紧紧团结在党旗下,把企业广大员工群众紧紧凝聚在党组织周围。核心就在于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带头作用。

附件:

友情链接

版权所有 中国铝业集团有限公司 京ICP备16034488号-1 京公网安备11040102700155

地址:中华人民共和国北京市海淀区西直门北大街62号

苹果版下载

安卓版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