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力加强“四好”领导班子建设

来源: 党群工作部时间: 2011-09-16作者: 管理员

公司始终把领导班子建设和干部队伍建设放在首位。从制度建设和素质培养入手,不断健全完善领导班子民主、科学决策程序,全面加强各级领导干部能力建设,增强各级领导干部做优做强中铝公司的使命感、责任感,提高领导班子驾驭市场经济、解决复杂问题的能力。

公司党组严格按照中组部和国资委党委的部署、要求,制订了《中国铝业公司开展“四好”领导班子创建活动的实施意见》,扎实推进“四好”领导班子创建活动,公司所属各企业基本形成了一支懂经营、会管理、讲政治,能够支撑和推动企业发展的干部队伍和骨干力量。

公司制订了《中国铝业公司“四好”领导班子考核评价实施细则(试行)》,使“四好”领导班子考评工作与日常领导班子考察相结合、与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考核相结合、与年度领导干部述职述廉相结合、与企业年度绩效考核相结合。按照“四好”领导班子创建目标和要求,以创建措施、创建成效、员工满意度测评、组织考评、否决指标、领导班子成员民主评议六个层面指标为考评标准,进行考核评价。在评价过程中,领导班子自测、员工满意度测评、组织考评均采用百分制,最终以3∶3∶4的计分权重计算得出考评分数。《细则》指标体系涵盖经营绩效、政治理论学习、安全生产、创新、精神文明创建、社会关系、日常党建、作风建设等方面,基本做到了创建指标可量化、创建内容可操作、创建结果可衡量。

附件:

友情链接

版权所有 中国铝业集团有限公司 京ICP备16034488号-1 京公网安备11040102700155

地址:中华人民共和国北京市海淀区西直门北大街62号

苹果版下载

安卓版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