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建设“新中铝”贡献巾帼力量 ——中州铝业2024年“十佳巾帼标兵”速写

来源: 中国铝业报时间: 2024-03-18作者: 王晓绵

日前,中州铝业评选出2024年“十佳巾帼标兵”,彰显了“新中铝”建设征程中的巾帼力量、巾帼风采。

“小岗位”发挥“大作用”

中州铝业生产管控中心赵雪玲是一名普通操作女工。2023年,她在区域指标调控竞赛中先后获得4次第一名、5次第二名。她凭借多年的操作经验和敏锐的观察能力,两次精准预判问题,避免了一起设备事故和一起生产安全事故发生。

每天数千吨进厂物资统计,一摞摞的检斤磅单分类,密密麻麻的报表数字系统录入,均出自中州铝业技术中心原燃料检查区域质检工刘潇潇之手。她的每一次作业准确率都关系着企业的成本,录入的每一个数据都需要细致的三方确认。她恪尽职守、勤勉尽责,一次次耐心、细心、专心反复核对、录入数据,全年经她验收的进厂物资实现了“零差错”。

中州矿业公司贾西矿现场管理工白鸽因工作需要,先后从事皮带工、固体输送工、化验工、空压机工等多个一线岗位工作,无论在哪个岗位上,她都勤劳敬业。作为中州矿业公司唯一的兼职女司机,她为矿区义务通勤1200余次。

中州新材料成二区域大仓班班长赵兴文全年对产品包装大仓整改186项,排查安全隐患17项,通过合理规划仓库布局,有效提高了货物存储和发放效率。

“小技术”拥有“大追求”

中州铝业技术中心分析二区域主任贾音作为实验室质量负责人,先后开发了12种新增物料的分析方法;起草的6项团体标准经河南省有色金属行业协会批准发布实施;10项QC成果先后在中州铝业、中铝股份、中铝集团和中国有色金属行业获得荣誉。

中州铝业生产保障中心生产运行技术科预算工程师张素琴是专业技术领域名副其实的“技术大拿”。她具备计量、计价、合同法律、工程经济等方面的专业知识,熟悉不同定额工程量计算规则和工程量清单计量规范。对结算过程中出现的各种问题,她总能充分发挥技术优势,客观、专业地协调发包方、施工方进行处理解决,2023年审批劳务预算共计1000余份,预算价值达6000余万元。

“小平凡”充满“大能量”

政工岗位、行政文秘和后勤保障工作繁杂琐碎、千头万绪,在这些岗位的女同志们人人肩挑重担、个个身兼数职。中州新材料综合科政工干事王文静、综合办公室秘书主办左金枝、生产管控中心综合管理科人力资源主办文亚丽、行政管理部云台超市事业部经理姜丹都是大家公认的“行家里手”,她们凭着一股倔劲儿,用奋斗和汗水奏响铿锵有力的奋进足音。

王文静2023年指导“两带两创”活动立项19项,年创效1700万元;左金枝组织各级别会议400余次,全年向中铝集团信息平台报送信息120余篇;文亚丽全年开展劳动纪律检查30余次,发现各类问题170余次,开展各类培训检查18次,发现并整改问题125项;姜丹带领云台超市事业部积极探索“走出去”发展模式,全年完成利润超目标30余万元。


附件:

友情链接

版权所有 中国铝业集团有限公司 京ICP备16034488号-1 京公网安备11040102700155

地址:中华人民共和国北京市海淀区西直门北大街62号

苹果版下载

安卓版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