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铝股份连城分公司一员工荣膺“全国档案工匠型人才”称号

来源: 中国铝业报时间: 2023-03-06作者: 沫心

本网讯  近日,记者从国家档案局发布的《国家级档案专家、全国档案工匠型人才、全国青年档案业务骨干人选名单的通知》中获悉,中铝股份连城分公司档案业务主办张翠铭荣膺“全国档案工匠型人才”称号,为中铝集团唯一获此殊荣的员工。

张翠铭自2013年从事档案工作以来,始终牢记“档案工作姓党”,坚守“为党管档、为国守史、为民服务”的初心,秉持“干一行、爱一行、精一行”的理念,埋头苦干、潜心钻研、勇于创新、敢为人先,尤其对建设项目档案归档整理贡献了智慧和力量。她为企业主持编写和修订了多项档案管理制度,建立健全了档案管理体系,创建了高质量档案库房;主持完成了多个建设项目的档案收集、整理和验收工作;以中铝集团专家成员身份参加多个建设项目的档案验收工作;编制的《档案实务操作手册》指导众多档案工作人员在短时间内熟练掌握档案管理和操作流程,推进了档案业务规范化、标准化、科学化建设;总结提炼的《项目档案十三步操作法》获得了“2020年度全国经济科技档案工作创新案例”奖项。

据了解,此次选拔“国家级档案专家、全国档案工匠型人才和全国青年档案业务骨干”三支人才队伍,是国家档案局贯彻落实“十四五”全国档案事业发展规划,加快全国档案人才队伍建设,培养和锻造一批与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相适应的档案事业发展需要的高质量、专业化人才的重要举措。 


附件:

友情链接

版权所有 中国铝业集团有限公司 京ICP备16034488号-1 京公网安备11040102700155

地址:中华人民共和国北京市海淀区西直门北大街62号

苹果版下载

安卓版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