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学习提高效益 提升发展质量

来源: 党群工作部时间: 2011-09-17作者: 管理员

公司以提高综合素质和能力为基本要求,把学习作为收益,牢固确立全员学习、终身学习、持续学习、学习工作一体化的学习型党组织建设新理念,形成“学习—提高素质—创新工作—推动发展—学习”的良性循环机制,切实增强“两个保障”作用。

首先是增强为国家经济安全提供重要矿产资源保障的能力。针对我国铝矿石、铜精矿、铁矿石等关系国民经济命脉的重要大宗矿产资源紧缺、对外依存度超过50%的现状,公司一方面布局国内特别是西部地区,加紧勘探、开发国内矿产资源;另一方面加快实施“走出去”战略,积极获取海外重要矿产资源。

其次是增强为国家国防安全提供材料保障的能力。公司坚持以产业报效国家,以科技服务军工,10年来为国防军工、航天航空和国家重大科技工程提供了上百种合金、数千个品种、数十万吨有色金属材料,完成了100多个军工配套科研项目。承担和完成了各类武器装备90%以上的铝、镁、铜等高性能有色金属材料的研制和生产任务,是国防军工用有色金属的最大供应商;公司研制的特种有色金属合金材料,已成功应用到航空航天等许多重大项目上。

实践证明,学习已真正成为推动中铝公司建设最具成长性世界一流矿业公司战略目标的强大力量。下一步,公司将继续创新和完善学习型党组织建设的各个环节,健全学习型党组织建设的长效机制,创新思路,与时俱进,为中铝公司实现科学发展不断提供更加强劲的动力,更加牢固的支撑和更加坚实的保证。

附件:

友情链接

版权所有 中国铝业集团有限公司 京ICP备16034488号-1 京公网安备11040102700155

地址:中华人民共和国北京市海淀区西直门北大街62号

苹果版下载

安卓版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