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学习固本强基 增强发展动力

来源: 党群工作部时间: 2011-09-17作者: 管理员

2010年,党组印发关于推进学习型党组织建设的实施意见,将学习型党组织建设贯穿创先争优活动始终,使单纯的“学”变成了“比、学、赶、超”的完整体系。公司建立了领导干部学习宣讲联系点制度。从党组成员,到各企业领导班子和各级党组织负责人,每季度要深入联系点调研指导工作。目前已建立420个基层联系点,上辅导课300余次,开展专题调研400多次。公司总部设立“中铝大讲堂”,大力推进以部门为单位的团队学习。各企业积极拓展学习内容、途径、渠道,努力实现学习工作化,工作学习化。各级党组织通过打造课题攻关党员先锋团队,积极推进“造师造家”计划,大力推动生产经营各个环节的党员合理化建议活动,带动广大员工积极创新创效。

同时公司将优秀的人才资源作为实现战略目标的重要支撑,把学习型党组织建设与员工队伍建设紧密结合,建立健全以知识和能力为取向的各项配套机制。公司在各项针对组织和个人的优秀评比标准中均提高了加强学习和创新创效的考评权重。在井冈山、延安干部学院举办了5期党组管理干部和总部处级干部集中轮训班,200多人参加学习。持续选派专业技术人才到国外研究机构进修,积极推进五级工程师队伍建设,选派一线业务骨干参加班组长远程继续教育。连续4年举办“中国铝业杯”全国有色金属行业职工技能竞赛暨公司员工技能大赛。涌现出全国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4人,全国技术能手33人。2010年组织21.9万人次开展岗位培训。

开放的全员学习体系使员工对公司核心理念有了比较深刻的认识。“真正办企业、办真企业”、“讲效益、讲效率、讲管理、讲成本”等理念深入人心。

附件:

友情链接

版权所有 中国铝业集团有限公司 京ICP备16034488号-1 京公网安备11040102700155

地址:中华人民共和国北京市海淀区西直门北大街62号

苹果版下载

安卓版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