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学习解放思想 把握发展方向

来源: 党群工作部时间: 2011-09-17作者: 管理员

国际金融危机的冲击,使公司党组全面反思和总结多年发展的经验和教训,达成共识。公司面临的巨大困难,根本原因不是来自于金融危机、行业产能过剩,也不是来自于竞争对手的强大,而是自身体制机制和结构不完全适应科学发展观要求和市场竞争要求,更深层的原因还是思想观念比较落后,跟不上形势发展,因此,必须把学习提升和观念转变提到新的高度。党组通过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把加强学习型党组织建设作为应对和战胜危机的重要手段,凝聚共识,破解难题,谋划思路,明确目标。

党组在全公司开展了“再造竞争新优势、科学发展上水平”解放思想大讨论。在认真学习、深入研究、充分讨论、深刻反思的基础上,党组形成了8点共识,找出了12个重点关注和破解的突出问题,制定了涉及42个项目的整改落实方案。党组结合公司发展实际,把握行业发展规律和全球金属市场竞争格局,提出了实施战略转型的重大思路,明确了战略转型的方向和目标:由铝的专业化公司向综合矿业公司实施战略转型,建设最具成长性的世界一流矿业公司,到2020年综合实力进入全球矿业公司前五名。同时制定出转型发展战略:优化发展铝,优先发展铜,整合发展稀有稀土,跨越式发展煤炭和铁矿石,积极发展工程技术,确保国防军工和国家重大科技工程材料供应,加快推进海外开发、拓展全球贸易。目前公司正在推进全方位深度结构调整,通过结构调整实现发展方式转变,抢占后危机时期的发展先机。

附件:

友情链接

版权所有 中国铝业集团有限公司 京ICP备16034488号-1 京公网安备11040102700155

地址:中华人民共和国北京市海淀区西直门北大街62号

苹果版下载

安卓版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