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入开展创先争优活动

来源: 党群工作部时间: 2011-09-16作者: 管理员

公司把深入开展创先争优活动作为统领企业党建工作和科学发展的重要抓手,以“转观念、抓改革、调结构、促发展”主题实践活动为载体,围绕打赢控亏增盈攻坚战和实施全方位深度结构调整,推动创先争优活动向广度和深度发展。

一是早策划、早启动,周密部署、有序推进。2010年4月8日,公司党组全面启动以“转观念、抓改革、调结构、促发展”主题实践活动为载体的创先争优活动。提出要努力创建“五好五强”先进基层党组织,争当“六个标兵”优秀共产党员。7月26日,召开创先争优活动推进大会,对扎实推进创先争优活动作了更加深入细致的部署。10月26日—27日,举办了公司创先争优暨党建工作研讨会,邀请国资委邵宁副主任、中组部石军副局长进行形势教育,同时各企业、总部各部门就在创先争优和党的建设中,采取的特色做法和取得的阶段性成果和经验进行了交流研讨。

二是围绕中心,突出科学发展主题。公司创先争优活动紧紧围绕控亏增盈、结构调整两项中心工作,实现“立足基层,面向党员,抓党建工作上水平”和“控亏增盈,调整结构,促科学发展出成效”两大目标。各企业立足实际,进一步明确活动载体和主题,做到创先争优活动与中心工作同步互推、齐抓共进。坚持学习与实践相结合,与讨论相结合,与思考相结合,与推动工作相结合,与专题辅导讲座相结合,不断深化学习,深化认识。公司各单位结合学习实践活动整改落实后续工作,通过座谈会、访谈、实地考察、经验交流等形式深入基层开展专题调研。拟定了“公司氧化铝、电解铝产品产业结构调整,再造竞争能力和成本领先优势途径研究”等17个参考课题,各企业负责人通过建立联系点制度,亲自带队,广泛听取基层班组和一线员工的意见和建议,结合企业实际开展了专题调研。

三是领导带头,确保活动有序有力。建立了公司领导联系点制度,每位公司领导都直接联系有关企业最基层的一个党支部,每季度安排一定时间深入联系点具体指导工作,每年至少安排一次到联系点上党课或作专题报告。熊维平总经理带头到山东企业以“坚定理想信念、坚持艰苦奋斗、创造最佳业绩、谱写美好人生”为题,为广大党员干部上党课。公司其他领导也都先后到所联系支部开展了党课教育,与所在支部同志进行认真交流。目前,已建立公司级领导干部联系点14个,所属企业班子成员已建立基层联系点420个,为党支部上辅导党课400余次,开展专题调研400多次。

四是夯实基础,全员争创全面覆盖。公司将基层党建经常性工作与企业管理常态性工作紧密结合,通过开展“党员承诺”、“岗位奉献”、“服务员工”、“标杆示范”、“组织创新”等活动,建立党员先锋岗、党员责任区,营造学先进、赶先进、作贡献、当表率的良好风气。努力使活动覆盖所有企业、所有党支部和所有共产党员,不留“死角”和“盲点”,实现全覆盖。目前,公司3000多个党支部都建立了公开承诺制和公开承诺评价机制。召开了公司党群共建创先争优推进大会,充分发挥党建的主导作用,大力推进工作创新,全方位、多角度带动工会、共青团等群众组织发挥作用。

中铝公司创先争优活动得到了中组部、国资委领导的充分肯定。中组部干部五局将中铝公司作为创先争优活动联系点,中组部分管领导和分管创先争优工作具体部门的同志也到公司总部听取汇报,了解情况,给予指导。2010年8月5日,中央政治局委员、中组部部长李源潮同志专门对中铝公司开展创先争优活动的简报作了重要批示。

附件:

友情链接

版权所有 中国铝业集团有限公司 京ICP备16034488号-1 京公网安备11040102700155

地址:中华人民共和国北京市海淀区西直门北大街62号

苹果版下载

安卓版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