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入开展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

来源: 党群工作部时间: 2011-09-16作者: 管理员

2009年,按照中央和国资委党委统一部署,中铝公司参加第二批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在公司党组正确领导下,活动牢牢把握“党员干部受教育、科学发展上水平、人民群众得实惠”总要求,紧紧围绕“再造竞争新优势,科学发展上水平”主题,和打赢控亏增盈攻坚战的实践载体,扎实推进各阶段各个环节主要工作,圆满完成了活动各项任务。

公司所属各企业和总部各部门共组织各级中心组学习111次,辅导培训1041次,55847名党员和1477名党外群众参加了学习实践活动知识测试。公司各企业和总部部门确定了重点调研课题400余个,开展专题调研500余次,认真撰写各类专题调研报告200多篇。发放调查问卷2万多份,收到员工建言献策19471条。召开各级领导班子“再造竞争新优势,科学发展上水平”专题民主生活会1099次,党员专题组织生活会2845次。通过广泛评议,大家对公司党组分析检查报告总体评价认为好或较好的占99.5%。公司各企业分析检查报告群众评议满意率均在95%以上。公司党组按照“四明确一承诺”要求,制订出了目标明确、措施具体、责任到位、切实可行的整改落实方案,共列出7个方面42条整改措施。活动期间共印发学习实践活动文件44份,编发简报63期。国务院国资委专题网站登载公司学习实践活动简报和有关文章38篇。《人民日报》、《求是》、新华社、中央电视台等中央主要新闻媒体先后21次报道公司学习实践活动情况,《中国有色金属报》刊发公司和各企业学习实践活动稿件152篇,为学习实践活动营造了良好的舆论氛围。经测评,对公司开展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满意”的占95%,“比较满意”占5%,综合满意率为100%。

公司学习实践活动的主要特点集中体现在五个方面:一是坚持正确方向,把深化学习贯穿活动始终;二是坚持解放思想,把“再造竞争新优势,科学发展上水平”活动主题贯穿始终;三是坚持统筹兼顾,把坚决打赢控亏增盈攻坚战贯穿始终;四是坚持边学边改,把解决突出问题贯穿始终;五是坚持发扬民主,把群众参与贯穿活动始终。通过学习实践活动,公司在转变思想观念、提高认识水平,明确发展思路,解决突出问题,打赢控亏增盈攻坚战等方面取得明显成效。

附件:

友情链接

版权所有 中国铝业集团有限公司 京ICP备16034488号-1 京公网安备11040102700155

地址:中华人民共和国北京市海淀区西直门北大街62号

苹果版下载

安卓版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