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院1 人荣获湖南省“卓越工程师”称号

来源: 中国铝业报时间: 2023-03-08作者: 杨静雅

本网讯  近日,湖南省科协在长沙对湖南省首届50名“卓越工程师”进行表彰并颁奖。长沙院科技管理部(研发中心)副部长、正高级工程师鄢锋博士获奖。

鄢锋先后主持、参与国家重点研发计划、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面上项目、湖南省科技创新计划等科研项目20余项,为矿山和冶炼企业智能化建设和运行提供了重要保障和关键技术支撑。他先后入选“湖南省科技创新领军人才”“湖南省121创新人才”,荣获“中国有色金属学会杰出青年工程师”“中国自动化学会杰出自动化工程师”、湖南省企业“创新达人”等称号。在长沙院智能化转型发展和科技人才培养的双轮驱动下,鄢锋致力于突破制约有色金属绿色高效、安全生产的过程控制和智能化技术瓶颈,推动工业人工智能、新一代信息技术与有色金属过程的深度融合。

近年,长沙院加强科技人才队伍建设,搭平台建制度,形成高层次科技人才集聚效应;夯塔基强塔尖,实现人才金字塔能量效应;聚力科研攻关,推动科技人才高效培育,打造了一支有活力的科技人才队伍。


附件:

友情链接

版权所有 中国铝业集团有限公司 京ICP备16034488号-1 京公网安备11040102700155

地址:中华人民共和国北京市海淀区西直门北大街62号

苹果版下载

安卓版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