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院青年创新平台“悦创空间”开展三维协同设计技术交流专场活动

来源: 中国铝业报时间: 2020-08-14作者: 管理员

本网讯    随着BIM技术在实际工程项目的深入应用,长沙有色冶金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在软件功能探索、专业协同方式和数据共享等多方面取得了进步,但也面临专业应用技术瓶颈、三维协同设计项目开展不畅等困难。为了解决这些困难,近日,长沙院青年创新平台“悦创空间”开展了三维协同设计的专场交流活动。

本次交流活动由长沙院信息档案部和团委共同发起,来自该院选矿、冶金、化工、市政等多个部门的专业设计者及部分新员工共20余人参加。

活动介绍了长沙院BIM技术发展历程、应用现状、应用成果以及BIM协作创新技术,并以能矿项目为例介绍了BIM技术在项目流程中的实际应用。在互动交流环节,大家围绕软件操作、模型优化、三维技术优势、建模分工、三维项目等内容开展了深入交流。参与三维协同设计项目的人员介绍了各自的经验,也提出了遇到的困惑,引发了大家的思考和讨论。随后,大家体验了虚拟工厂仿真平台。

长沙院信息档案部负责人结合当前正在开展的增强“五力”大讨论活动,介绍了设计人员参与三维设计项目的调研情况,鼓励大家多学习BIM技术,争取在更多的实际项目中应用该技术。信息档案部将加大技术支持力度,逐步开展软件专业定制和二次开发工作,为BIM技术在实际项目中的应用奠定基础。

(蒋国林)

附件:

友情链接

版权所有 中国铝业集团有限公司 京ICP备16034488号-1 京公网安备11040102700155

地址:中华人民共和国北京市海淀区西直门北大街62号

苹果版下载

安卓版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