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铝集团举办“青年大学习”—“中国青年五四奖章”获得者陈丽芳事迹分享活动

来源: 党群工作部时间: 2018-06-08作者: 管理员

本网讯 5月29日,由共青团重庆市委、中铝集团团委主办,中铝西南铝团委承办的第22届“中国青年五四奖章”获得者陈丽芳事迹分享活动在西南铝举办。

重庆团市委党组成员、副书记廖传锦,中铝集团团委书记、党群工作部副主任毛世清,中铝西南铝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雷正平,团市委、中铝集团党群工作部有关人员,九龙坡区和江津区青年代表,中铝西南铝党群部门有关人员、青年代表共计180余人参加了活动。

活动现场,与会人员一起观看了“中国青年五四奖章”颁奖现场视频《新时代,我们来了》和介绍陈丽芳事迹的微电影《逐梦九重天》。陈丽芳以《最美的青春,我选择为铝加工事业奋斗》为题,跟大家一起分享了自己的成长经历和心路历程。与现场的青年互动,为广大青年答疑解惑。来自锻造厂的主任工程师阙基容、模压工刘永刚和事业部新员工丛凯旋纷纷上台,向大家讲述了陈丽芳诸多不为人知却打动人心的小故事。

与会人员还一同欣赏了青年快板表演——助飞祖国“航天梦”,青年才艺表演——川剧变脸。据统计,共有2万余名青年观看了此次分享活动的网络直播,并积极留言、点赞参与互动,累计获赞1.6万余个。

陈丽芳,女,汉族,1981年3月生,中共党员,大学本科学历,现任西南铝业(集团)有限责任公司锻造厂模压工艺主管工程师。

十多年来,陈丽芳和她的同事一起,参与了“长征”系列火箭、“神舟”系列飞船、“嫦娥”系列工程、国产大飞机等国家重点项目,完成了产品开发近1000项,填补国内多项空白,获得11项国家发明专利。攻克成型难、温度高、模锻压力受限、综合性能高等系列问题,成功研制出全国最大型的高温合金模锻件,突破多项关键技术,成功研制出五米长超大规格模锻件,解决了4.5米超长超宽超厚的自由锻件满足机加工变形不大于1毫米的设计要求,实现了锻件的批量生产并成功装机,实现销售收入近5500万元,为材料的国产化作出了重要贡献。

2013年,荣获“重庆五一巾帼奖章”、“重庆五一劳动奖章”、“全国五一劳动奖章”;

2014年,荣获第一届“全国有色金属优秀青年科技者奖”;

2015年,荣获第二届“全国最美青工”称号;

2016年,荣获“全国青年岗位能手”称号;

2017年,荣获“中央企业青年先锋”称号;

2018年,荣获“中国青年五四奖章”。

附件:

友情链接

版权所有 中国铝业集团有限公司 京ICP备16034488号-1 京公网安备11040102700155

地址:中华人民共和国北京市海淀区西直门北大街62号

苹果版下载

安卓版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