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心建设”传温情——中州铝业工会为群众办实事掠影

来源: 中国铝业报时间: 2022-09-26作者: 阎萍

在推动“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常态化长效化过程中,中州铝业工会大力实施“温暖工程”,全方位关心关爱职工,持续推进解决职工“急难愁盼”问题,用心用情用力为职工办实事、办好事,不断增强职工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切实做到暖人心、聚民心、强信心、筑同心,打造有温度的企业。

“温暖工程”暖人心

“感谢工会组织来看我,还送来救助金,真的非常暖心。”生产保障中心职工侯继富充满感激地说。今年7月份,他突患脑动脉血管瘤,沉重的医疗费用给他的家庭生活造成困难,正在焦急无奈之际,中州铝业工会送来7000元救助金帮他渡难关。

近年,中州铝业工会坚持开展“温暖工程”活动,给予困难职工帮扶救助,累计救助因疾病、意外等致困职工769人次,发放救助金256.15万元;开展“金秋助学”活动,累计资助134名学生,发放助学金52万元帮助困难家庭子女圆梦大学,今年有两个家庭两对双胞胎同时考入大学,该企业工会给予每人4000元助学金,鼓励他们以梦为马,不负韶华,成长为有用人才;每逢“六一”儿童节和春节,走访慰问病残儿童家庭和生活困难职工,271户病残儿家庭和623人次生活困难职工得到慰问。

“温暖工程”润物无声,赢得了职工对企业的信赖和广泛好评。

关爱制度聚民心

“又发福利啦!今年中秋福利真给力,月饼、油、米、面、牛奶都有了,连酱油、醋都发!”职工们高兴地说。  

中州铝业工会全力落实关爱职工制度,坚持夏送清凉、冬送温暖,过节发福利,月月有牛奶,生日送蛋糕,节日有活动。

每年夏季,该企业各级工会为一线岗位员工送去西瓜、绿豆水等防暑降温物资;在职工生日时送去祝福和礼品,在职工生病住院时及时看望慰问;在“三八”国际妇女节、春节等节日期间开展文化体育活动;定期开展职工篮球、羽毛球、足球等比赛活动,关爱职工身心健康,培养职工团队意识,提高职工的幸福感。

硬件建设强信心

“现在的运动场真漂亮,崭新的塑胶跑道、绿毯子一样的草坪,在这里活动真是舒心愉悦!”一位正在中州铝业文体中心露天运动场锻炼身体的职工由衷地说。

中州铝业工会坚持为职工群众办好事,千方百计让职工在辛苦工作之余,吃好、喝好、休息好,先后为一线生产岗位安装直饮水机84台,让职工喝上放心纯净水;升级改造了职工餐厅,将原来的大盆菜改为自助餐,每天提供20余种菜品丰富职工就餐;大力改善职工健身运动环境,修缮文体中心场馆,重新种植足球场草坪,田径场和室外篮球场、网球场分别重新进行塑胶铺设和设施升级。

中州铝业优质的后勤保障服务为职工业余生活创造了更好的条件,进一步激发了广大干部职工对工作的热情和对生活的热爱。

体检保障筑同心

“今年又组织退休职工体检了,还安排专车接送,真切感受到了企业的关心关爱,我们虽然退休了,但依然与企业心连心,真心祝愿企业发展越来越好。”退休职工刘翔在医院体检时动情地说。

中州铝业工会每年组织在岗、退休职工体检,并不断增加体检项目,提升体检质量,20余项体检保障职工身心健康,给职工带来满满的安全感。近3年,该企业工会共组织1.7万余人次参加体检,体检费用支出900余万元。2021年,该企业工会组织3426名职工参加焦作市职工医疗互助保障活动,目前已有46人获得医疗保障金,为解除职工后顾之忧、进一步提升安全感作出积极贡献。

下一步,中州铝业工会将把“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不断做深做实,切实关心职工群众的安危冷暖,并致力于解决实际问题,让职工群众获得感更充足,幸福感可持续,安全感有保障,进一步增强职工群众干事创业的凝聚力、战斗力、创造力,持续助力企业高质量发展。


附件:

友情链接

版权所有 中国铝业集团有限公司 京ICP备16034488号-1 京公网安备11040102700155

地址:中华人民共和国北京市海淀区西直门北大街62号

苹果版下载

安卓版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