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铝矿业洛阳分公司党建引领推动管理服务精细化

来源: 中国铝业报时间: 2024-02-28作者: 李明航

本网讯   “六化”党支部创建工作开展以来,中铝矿业洛阳分公司供矿作业区党支部科学谋划、精心部署,定准“六化”目标,瞄准“六化”标准,高质量推进管理服务精细化,致力于提升“我为群众办实事”质量 ,努力改善职工工作生活环境。

“我们充分结合实际情况,持续加大对排放物管控力度,扎实做好整体环境保护工作,保障作业区各生产环节健康稳定。”该作业区党支部书记王留奇说。

做好排放管理对职工身体健康和企业发展非常重要。针对设备运转过程中废弃的润滑油、松动剂、清洁剂等废弃物,该作业区党支部成立“党员示范岗”,从回收、运输、储存到出库,全过程实施电子台账分类管理,同时回收间加装了全天24小时监控系统,既保障储存安全,也为企业合规经营提供了数据支撑。

此外,该作业区通过党员对责任区包保,开展“无三违、五领先”活动,对设备在运行中出现跑冒滴漏等现象,查明原因后从根本上进行治理,全力确保工艺、设备运行指标良好,避免“意外排放”对职工作业环境造成影响。

“经过现场整治,现在我们工作环境美了,生活上也方便多了,工作越来越顺心、舒心。”该作业区破碎班组职工李锋旗说。

为进一步改善职工工作生活环境,该作业区扎实开展现场环境整治提升活动,利用宣传条幅、微信群、党员大会、班前会等打造现场环境整治工作宣传阵地;对责任区包保班组职工实行“6S”考核激励,保持操作现场干净、整洁、有序;每月主题党日、每周定时组织党员骨干到供矿作业区主要干道及两旁捡拾垃圾,开展义务劳动。

为美化职工工作环境,该作业区党支部将“水冲封闭式化粪池改造”作为“党组织带党员创效”项目,开展了一系列现场环境整治提升措施,全面提升职工工作生活环境。

“下一步,我们将紧盯创建目标、狠抓落实、强化引领,进一步激发内生动力,全面推动‘六化’党支部创建落地见效,为推进企业长远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实保障。”王留奇满怀信心地说。 


附件:

友情链接

版权所有 中国铝业集团有限公司 京ICP备16034488号-1 京公网安备11040102700155

地址:中华人民共和国北京市海淀区西直门北大街62号

苹果版下载

安卓版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