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南铝党委召开2023年度基层党组织书记抓基层党建述职评议会

来源: 中国铝业报时间: 2024-02-04作者: 彭英

本网讯  近日,西南铝党委召开2023年度基层党组织书记抓基层党建述职评议会。

会议集体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建设的重要思想和关于组织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会议在书面述职全覆盖的基础上,抽取5名基层党组织书记、副书记进行了现场述职,西南铝党委班子成员对述职人员进行了现场点评、提问和打分。

会议指出,西南铝各基层党组织书记、副书记认真履行党建工作“第一责任人”职责和“主要责任人”职责,全面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和上级党组织的工作要求,围绕生产经营建设和改革发展,推动党的建设取得积极成效,以高质量党建引领保障西南铝高质量发展。

会议要求,一要提升政治能力,开创党建工作新局面。要提高“学”的质量,在全面系统上下功夫;要抓住“悟”的精髓,在改造思想上下功夫;要加大“用”的实效,在知行合一上下功夫。二要增强组织功能,培育党建工作新特色。要聚焦主责主业,细耕“责任田”;要聚焦强基固本,稳住“定星盘”;要聚焦双向融合,挖掘“闪光点”。三要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确保廉洁从业迈上新台阶。要标本兼治出实招,纠治“四风”施实策,加强监督求实效。

会议强调,西南铝各级党组织书记要切实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坚持务实创新,推动西南铝党建工作质量再上新台阶,为全面完成生产经营和改革发展任务,加快建设世界一流铝加工企业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附件:

友情链接

版权所有 中国铝业集团有限公司 京ICP备16034488号-1 京公网安备11040102700155

地址:中华人民共和国北京市海淀区西直门北大街62号

苹果版下载

安卓版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