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铝资产党委召开2023年度基层党组织中铝资产党委召开2023年度基层党组织 书记抓基层党建述职述廉评议考核会

来源: 中国铝业报时间: 2024-01-25作者: 张晶

本网讯   近日,中铝资产党委召开2023年度基层党组织书记抓基层党建述职述廉评议考核会。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党的领导、加强党的建设、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等方面重要论述。6名基层党组织书记和1名行政负责人进行现场述职。中铝资产党委和有关部门主要负责人根据述职情况进行提问、点评、打分。

会议指出,2023年,中铝资产党委及所属各级党组织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强化党建引领,聚焦主责主业,发挥“两个作用”,圆满完成了全年各项工作任务,实现了党建工作和经营业绩同向提升。

会议要求,一要强化政治引领,把稳“方向盘”。各级党组织要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坚定“四个自信”、增强“四个意识”、做到“两个维护”。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坚决执行中铝集团党组、中铝资产党委决策部署要求,始终以理论清醒筑牢政治忠诚、把牢正确发展方向。二要夯实党建基础,筑牢“压舱石”。把基层党组织建设成为宣传党的主张、贯彻党的决定、团结动员群众、推动改革发展的坚强战斗堡垒,形成推动改革发展的强大合力,坚持“大抓基层”的鲜明导向,不断提升基层党建规范化、制度化水平。三要压实党建责任,当好“定盘星”。切实增强主业、主责、主角意识,加强基层党建研究,找准结合点,不断创新载体、丰富内容,全面提升党建工作质量。切实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强化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的监督。



附件:

友情链接

版权所有 中国铝业集团有限公司 京ICP备16034488号-1 京公网安备11040102700155

地址:中华人民共和国北京市海淀区西直门北大街62号

苹果版下载

安卓版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