包头铝业党委召开2023年度基层党组织书记抓基层党建述职评议考核会

来源: 中国铝业报时间: 2024-01-22作者: 薛波

本网讯  近日,包头铝业党委召开2023年度基层党组织书记抓基层党建述职评议考核会。

会上,8名基层党组织书记进行现场述职,包头铝业党委班子成员进行了现场提问。与会人员对24名二级党组织书记和直管党支部书记进行了民主测评。

会议指出,包头铝业各基层党组织书记、副书记认真履行党建工作“第一责任人”职责和“主要责任人”职责,积极落实各项部署,基层党组织政治功能和组织功能持续增强,党建业务双向融合更加深入,为包头铝业高质量发展提供了有力保障。

会议要求,包头铝业各二级党组织和直管党支部要始终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严格落实“第一议题”制度,坚持开展好“三会一课”、主题党日等组织生活,用好“智慧党建”信息管理系统,及时跟进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最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让党的政治理论真正成为引领党员干部和职工群众打造中铝集团“三个标杆”的思想力量。要夯实基层基础,牢固树立“大抓基层”的鲜明导向,以“三型六化”党支部创建和党建全要素对标为抓手,着力解决基层党组织“不会干、不善抓”和基层党务工作人员“思路不清、能力不强”的问题。要聚焦重点抓融合,各基层党组织要以“有解思维”破难题,奔着问题找方法、迎着困难闯出路;党组织书记要当好带头人,带领班子成员和各级党员领导干部履职尽责、积极作为,为包头铝业绿色低碳低成本数智化高质量发展作出积极贡献。


附件:

友情链接

版权所有 中国铝业集团有限公司 京ICP备16034488号-1 京公网安备11040102700155

地址:中华人民共和国北京市海淀区西直门北大街62号

苹果版下载

安卓版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