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徽在奋斗者胸前闪闪发光

来源: 中国铝业报时间: 2020-03-11作者: 管理员

□王亚娟    田  钰    胡  夏    王  旭

自新冠肺炎疫情暴发以来,中国稀有稀土党委多次召开会议对疫情防控工作作出安排部署,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中铝集团党组、地方政府各项决策部署,及时下发《关于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紧急通知》等文件,积极做好疫情防控,全力推动复工复产。各实体企业广大党员干部冲锋在前,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做到守土有责、守土尽责,用实际行动诠释着新时代共产党员的责任和担当,让党旗在战“疫”一线高高飘扬,让党徽在奋斗者的胸前闪闪发光。

我是退伍军人,更是一名共产党员

疫情发生以来,中稀江苏稀土党员陆瑞龙作为一名曾经的军人,视疫情如战情,视阻击如战斗,主动放弃春节休假,第一时间向值班负责人请战,全程奋战在防疫阻击第一线。

陆瑞龙靠前指挥,统筹落实四个“第一时间”。他第一时间起草制订企业疫情防控应急预案,并逐一安排部署落实,确保全覆盖、全过程、全员无死角做好防控;第一时间清查企业留岗人员、放假返乡人员去向,启动全员及家属“零报告”制度;第一时间梳理防控物资及生产物资情况,提前安排人员采购防疫物品;第一时间组织强化重点区域防控管理措施,保障了企业有序正常生产。疫情防控期间,他开启“战时模式”,每天早出晚归,仔细收集、确认每条信息,为企业构筑起坚固的疫情防控堡垒。

截至目前,该公司无一例疑似和确诊病例,防疫应急物资储备充足。尽管处于疫情防控期间,2月份,该公司各项生产运营工作正常开展。

我是党员,我冲在前

1月25日大年初一,常州稀土党员蒋宏在收到疫情防控通知后,第一时间向负责人提出了返岗请求:“疫情严峻,刻不容缓,我明天就返岗!”他义无反顾地返回了工作岗位,奋斗在抗“疫”第一线。

疫情来势汹汹,返岗后的蒋宏急群众之所急,第一时间购置了1万多只医用口罩以及消毒液等防疫物资,有效满足了员工生产期间的疫情防控需要。

他坚持每日监督巡查,创新工作思路,重点做好外来车辆及返厂职工疫情防控工作,起草制订了企业“疫情防控七步法”:一是逐个建立职工排查台账,动态跟踪无漏项;二是严格落实居家隔离期限,阻止输入性疫情;三是坚持每日体温监测,及时发放防控物资;四是实施分时段就餐,最大限度减少人群聚集;五是对工作、公共区域进行全面消毒,增加消毒频次;六是召开在线会议,减少人员聚集;七是建立外来车辆人员消毒检测台账,为企业安全生产构筑起严密的“防护墙”。

在守护好职工安全的同时,蒋宏紧盯生产不放松。疫情期间,由于对外采购原辅材料运输车辆出入卡口通行困难,他积极与地方政府沟通协调,确保疫情期间原材料供应,保障了企业生产运营有序进行。

“疫”不容辞为先锋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中铝广西稀土矿山事业部的梁超杰,从年前一直值班到大年初三,刚回到家中准备陪家人吃一餐迟来的团圆饭,一阵急促的电话铃声却打乱了家中喜庆的气氛。放下电话后,他立即响应企业号召,驱车赶往300多公里外的藤县项目部,部署疫情防控工作。他自愿放弃假期,毫无怨言:“作为党员干部,我更应该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履行对党的承诺。”

为尽快落实防控措施,他加班加点编写疫情防控措施,严格监督项目部在岗人员和项目承包商员工落实好体温监测、封闭管理、物资保障、公共区域消毒等防疫工作。

复工之际,为稳定生产,梁超杰制订了相应的返岗人员疫情防控方案和应急预案,并严格落实。同时,他从安全、质量、成本入手,不断优化生产组织,保障原辅材料采购,统筹抓好安全环保生产;实行闭环管理,确保疫情防控工作落实到位,项目生产运营高效。针对项目四采区一段注液渗透性差的问题,梁超杰带队到现场检查工作,并提出可行的方案和预防措施,确保生产稳定。

做奋战一线的“冲锋兵”

面对疫情,中稀依诺威刘宗华充分发挥共产党员先锋模范带头作用,以实际行动践行初心使命。

“刘部长,口罩没有了。”“刘部长,消毒液没有了。”“刘部长,医用酒精没有了。”在疫情暴发初期,他十分敏锐地储备了500个口罩,但这500个口罩远远无法满足企业的需求。于是,他多方联系,统一调度安排部署,有时甚至等待送货直到深夜,终于为企业储备了足量的符合要求的口罩、测温枪、隔离服、消毒酒精、消毒液和喷雾器等防疫物资。

自1月26日以来,面对日益严峻的疫情防控形势,刘宗华毅然放弃休假,陪同值班人员坚守在值班岗位一线,加班加点,挑灯夜战,参与制订了《疫情防控应急预案和工作方案》,为疫情防控工作有效开展创造了条件。

每天早上7点,他准时站在值班岗位,与值班人员共同对上班员工进行寻踪问迹、造册登记、体温监测,以高度的敏锐度和责任感将每一项具体防控任务落实落细,保证不漏一人。他主动带头亮身份、作示范、广宣传、勤服务,向员工宣传科普防疫知识,带头做到不信谣、不传谣、常辟谣,积极传播正能量。

这些每天奋战在疫情防控第一线的最可爱的中国稀有稀土人,用行动诠释着共产党人的使命和担当,不断散发光和热,温暖着这个严峻的寒冬。

附件:

友情链接

版权所有 中国铝业集团有限公司 京ICP备16034488号-1 京公网安备11040102700155

地址:中华人民共和国北京市海淀区西直门北大街62号

苹果版下载

安卓版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