洗尽铅华始见真——中铝股份各级党委高质量召开2022 年度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纪实

来源: 中国铝业报时间: 2023-03-06作者: 张睿屹

近日,中铝股份党委和所属各级党委先后召开2022年度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凝聚起改革发展的团结共识和强大动力,吹响了加快实现高质量发展的“冲锋号”。

统一思想认识  坚定发展信心

中铝股份党委以中央政治局民主生活会为标杆,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全面落实“两个一以贯之”,坚持问题导向,按照“走在集团发展最前列、加快建设世界一流铝业公司”战略定位,自上而下认真准备、精心筹划,广泛开展谈心谈话,面向基层征求意见,深入查摆问题,剖析思想根源,明晰整改方向。

1月19日,中铝股份党委召开2022年度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暨巡视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中铝集团党组副书记、董事,中铝股份党委书记、董事长刘建平代表中铝股份党委领导班子作对照检查,带头深刻感悟“两个确立”决定性意义,带头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带头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带头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推动改革发展稳定,带头发扬斗争精神,防范化解风险挑战,带头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政治责任。中铝股份党委班子成员逐一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敞开心扉、检视问题。

中铝股份党委班子一致认为,目前中铝股份发展面临许多机遇和挑战,要坚持发展方向不动摇,坚持稳字当头、稳中求进,坚定发展自信,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着力破解高质量发展中的难题,着力打造核心竞争力,带领广大干部员工在新征程上创造新的业绩,不断夯实建设世界一流铝业公司基础。

深入调查研究  团结奋进力量

发展的重点在基层,落实的关键在基层,创新的活力在基层。为凝聚广大党员干部干事创业激情,汇集聚焦高质量发展磅礴力量,中铝股份领导班子深入基层,点对点督导相关企业开好民主生活会;深入厂矿车间开展调查研究,紧扣基层关心关注热点解决难题,把务实高效的传统下沉到厂矿车间,把实事求是的作风延伸到基层单位。

刘建平督导长城铝业党委2022年度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中铝股份其他班子成员分别督导兰州铝业、遵义铝业、青海分公司、包头铝业、云铝股份、中铝物流等单位2022年度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就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完成全年各项目标任务提出具体要求。

各级党委班子积极接受政治体检,净化政治灵魂,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紧密结合思想、作风和工作实际,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对照“六个带头”查摆出党的建设、改革发展、工作作风、创新创效等多方面问题。各单位围绕破解这些问题建台账、立规矩、定举措,用红脸后的清醒促进了团结,用检视出的问题找准了方向。

抓好整改落实  交上奋进答卷

做好民主生活会“后半篇文章”,关键在于刀刃向内抓好问题整改,以自我革命精神对标先进、修正偏差、补齐短板。中铝股份党委把民主生活会定调在巡视整改主题上,以“改”为主题深刻回头看,以“进”为姿态精准对标查,确保整改工作踏石留印、抓铁有痕,把问题整改作为贯彻好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实好新发展理念的生动实践。

量化问题、细化举措,绝不敷衍了事。刘建平代表班子提出要带头牢记我们党是什么、要干什么这个根本问题,坚持透过现象看本质,从思想深处剖析,深刻查找问题产生背后的原因,形成了党委班子6大方面20条整改措施。班子成员一人一表、一题多策,对顽固性问题下狠招,对新发现问题出实招,对整改落实等关键环节明确了时间节点、工作标准、具体要求,坚决做到率先垂范、身先士卒,不完成整改绝不收兵。班子成员对照征求到的意见逐条查找梳理,实事求是面对问题,严肃认真解决问题。

中铝股份党委把认识问题和推动整改作为突破口,对照中铝集团“长子”职责和自身高质量发展的现实需要,围绕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政治建设、理论建设、全面加强党的建设、高质量发展、深化改革、科技研发、安全环保质量、队伍建设、作风建设、员工共享改革发展成果等方面提出了一系列举措,形成了强化“五个坚持、五个提升”的发展思路,以及深化成本领先战略、加快布局优化和结构调整、锻造科技创新支撑力、巩固国企改革三年行动成果、全面增强风险控制力等具体路径,更加坚定了为集团加快建设世界一流企业贡献智慧力量的决心。


附件:

友情链接

版权所有 中国铝业集团有限公司 京ICP备16034488号-1 京公网安备11040102700155

地址:中华人民共和国北京市海淀区西直门北大街62号

苹果版下载

安卓版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