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思践行催奋进——贵州铝厂党委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综述

来源: 中国铝业报时间: 2023-03-06作者: 李良勇

党的二十大以来,贵州铝厂党委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首要政治任务,根据中铝集团党组的部署要求,采取多种方式传达学习、推进落实,不断增强宣传热度、提升学习广度、加大落实力度,引导广大党员干部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党的二十大提出的目标任务上来,切实把学习成果转化为促进企业高质量发展的具体实践。

精心组织  增强宣传热度

2022年年初,贵州铝厂党委制订下发了迎接党的二十大主题宣传工作方案,对大会召开前、召开期间和闭幕后的主题宣传进行了详细部署,对学习宣传贯彻工作提出要求并安排督导,让党员干部在日常工作中接受教育和熏陶。

贵州铝厂党委深入开展“崇尚先进、学习先进、争当先进”“喜迎二十大 奉献在岗位”“喜迎二十大 诗以咏志颂党恩”等系列活动,举办“喜迎二十大、奋进新征程”职工书画摄影作品展、微视频展播,为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营造浓厚氛围。

贵州铝厂党委充分利用企业报、企业微信公众号、企业网等宣传载体,深入做好党的二十大宣传报道,先后推出《喜迎二十大  奉献在岗位》《喜迎二十大 国庆我在岗》等专栏,并用好厂区、办公区电子大屏幕和宣传标语、展板,全方位、多层次、多形式地抓好宣传工作。

2022年10月16日,党的二十大开幕当天,中铝贵州企业537名干部员工在单位集中收听收看大会开幕盛况,其他员工通过电视、网络、“学习强国”平台等方式观看收听,干部员工会后迅速掀起了分享党的二十大报告金句,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新观点、新论断、新思想的热潮。

细学深悟  提升学习广度

2022年10月份,贵州铝厂党委中心组发挥“头雁效应”,领导班子成员3次集中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等内容,并围绕“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推动企业改革发展”等主题开展研讨,制订系统学习计划,列出深入研讨专题,带动各级党组织、广大党员跟进学习。

2022年10月24日,中铝贵州企业设置了6个分会场,组织140余名干部职工参加“中铝大讲堂”辅导讲座;11月2日,贵州铝厂党委开展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报告会,邀请中共贵州省委党校教授郝建作专题解读;12月份,贵州铝厂党委领导班子成员分别为联系点党员干部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引导党员干部更加自觉坚定地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在企业落地生根。

贵州铝厂各级党工团组织及时采取多种形式推动广大党员干部员工原原本本、逐字逐句研读党的二十大报告、党章以及有关决议文件,并分享体会、交流收获;召开工会委员会会议,专题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精神;开展“热议二十大  同心跟党走”统战人士学习分享活动;召开“践行青春担当 绽放绚丽之花”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青年座谈会,开展“学习二十大 建功新贵铝”党的二十大知识竞赛等活动,确保党的二十大精神入脑入心。中铝贵州企业各党支部纷纷开展党员大会、党小组会、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读书会,确保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宣传贯彻全覆盖。

知行合一  加大落实力度

贵州铝厂党委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将党的二十大提出的新思想新论断、作出的新部署新要求,转化为“再造新贵铝 再创新辉煌”的新思路新举措新成效。

中铝贵州企业抓住贵州省实施工业强省战略和国发〔2022〕2号文件带来的机遇,在补齐做强产业链上加大力度,进一步发挥贵州铝厂、中铝股份贵州分公司、贵州华锦、贵州华仁4个企业的产业链协同作用。“复杂再生铝综合回收利用产业化示范项目”获中铝股份立项批复后,中铝股份贵州分公司精心组织,于2022年12月8日实现点火烘炉,2023年1月18日投料试生产。

中铝贵州企业坚持科技是第一生产力、人才是第一资源、创新是第一动力,加强研发投入,强化责任落实,完善激励机制,推动全员创新,重点抓好智能电动车、新能源特种车辆宽温电池快速换装装置等项目的研发;通过任期制和契约化管理、薪酬管理改革、员工管理改革,构建市场化的激励约束机制,做到干部能上能下、收入能增能减、员工能进能出,实现激励约束并重,真正奖优罚劣,激发内生动力,有效促进科技创新、效率提升、收入增长;坚持依法治企防控风险,健全完善企业风控、内控体系,着力打造治理完善、经营合规、管理规范、守法诚信的法治贵铝;严守安全环保底线,持续推进体系建设和安全环保专项整治。

宏伟蓝图鼓舞人心,声声号角催人奋进。中铝贵州企业广大党员干部将持续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切实做到学深悟透、融会贯通、以学促行、学以致用,把学习成效转化为推动工作的具体实践,加快推进企业高质量发展。


附件:

友情链接

版权所有 中国铝业集团有限公司 京ICP备16034488号-1 京公网安备11040102700155

地址:中华人民共和国北京市海淀区西直门北大街62号

苹果版下载

安卓版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