见行动看效果——东轻党委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工作综述

来源: 中国铝业报时间: 2023-02-26作者: 王秀晶

党的二十大召开以来,东轻党委积极引领全体党员、干部员工结合工作实际,深入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认识不断深化、共识不断扩大、思想不断统一,成功汇聚起全体干部员工干事创业、建设世界一流企业的磅礴力量。

高位统筹  精心部署 

东轻党委把迎接好、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首要政治任务。按照中铝集团党组和中铝高端制造党委部署要求,东轻党委先后两次召开专题会议全面部署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宣传贯彻具体工作,迅速形成浓厚氛围,确保大会精神落到实处。

东轻党委研究制订了关于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工作方案,明确了深化理解阶段“十个一”主要活动内容,转化实践阶段“八个持续”重点任务;同步印发了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工作方案推进计划,将学习宣传贯彻工作清单化、台账化,并责任到人、时限到天,为高质量完成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宣传贯彻提供制度依据和行动指南。

东轻党委将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宣传贯彻落实情况作为年度党建工作考核的重要内容,各级党组织书记为“第一责任人”,要求各级党组织在做好学习宣传贯彻工作中发挥正向督导作用,同步实施“六大落实机制”,切实将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引向高潮、落在实处、深入人心,激励广大干部员工携手并肩、团结奋斗,把学习成效转化为打造“百亿东轻、百年东轻”的生动实践。 

以上率下  统分结合

东轻党委严格落实“第一议题”制度,将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理论中心组学习的重要内容专题学习研讨,并紧紧围绕东轻发展目标,结合生产经营和改革发展实际情况找准落脚点。

东轻党委组织500余人次党员干部参加黑龙江省委副书记、省长胡昌升,哈尔滨市委常委、副市长栾志成分别讲授的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宣讲,以及中铝集团党组、中铝高端制造党委举办的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活动,特邀黑龙江省委宣讲团成员作专题辅导报告。此外,东轻成立了由党委委员、各级党组织书记组成的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团,按照“听得懂  能领会 可落实”原则,进行大众化、分众化、通俗化宣讲,动员全体干部员工自觉用党的二十大精神统一思想、凝聚力量,奋力书写建设“百亿东轻、百年东轻”崭新篇章。

东轻党委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进党支部、进班组、进一线,形成横到边、竖到底、多方位、全覆盖的大学习大宣传局面,坚定不移把党的二十大精神学深学透、付诸行动、见之于成效。截至目前,东轻党委借助“报网端微刊”平台刊发学习践行党的二十大精神相关稿件148篇、个人学习感悟177篇,组织3000余人次参与知识答题活动,录制完成《党的二十大体会我来谈》《党的二十大感悟我来说》《党的二十大知识我来讲》视频36期,编发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简报3期,以多样性、趣味性、灵活性的方式将党的二十大精神送到基层员工身边。

聚焦实际  学以践行

2022年,东轻广大干部员工将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成效转化为推动企业高质量发展的实际行动,全年营业收入同比增长20.5%,工业增加值同比增长8.7%,利润总额同比增长83.8%,生产经营业绩创建厂70年来最好水平。

东轻党委坚持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行动指南和根本遵循,把做好年度任务冲刺和全年目标收官、规划2023年及未来工作作为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生动实践、根本体现;将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成效切实转化为推动生产经营、改革发展的工作思路和具体举措,确保学习有新收获、思想有新提高、落实有新举措、业绩有新提升。

东轻党委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一以贯之推动科教兴国与人才强企战略,坚持守正创新,采用“名师带高徒”、党员先锋“引领计划”、装备人才“拔尖计划”等培训方式,坚持“引进来”与“走出去”相结合,持续提高员工的综合素质和技能水平。在工作中,东轻党委敢于给人才“压担子”、乐于为员工“搭台子”,积极开展“赛马”“拓窄口”等专项劳动竞赛和“两带两创”活动,让员工在实践中探索专业技术新高峰,作出价值创造新贡献。

号角激越,击鼓出征。东轻广大干部员工将在党的二十大精神指引下,撸起袖子加油干,风雨兼程勇前行,踔厉奋发、团结奋斗,不断创造更加辉煌的新业绩,努力建设好“双百”东轻,为中铝集团加快建设世界一流企业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附件:

友情链接

版权所有 中国铝业集团有限公司 京ICP备16034488号-1 京公网安备11040102700155

地址:中华人民共和国北京市海淀区西直门北大街62号

苹果版下载

安卓版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