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铝集团党组中心组召开第15次学习会

来源: 中国铝业报时间: 2022-11-21作者: 郭志民

居安思危 奋发有为

中铝集团党组中心组召开第15次学习会

本网讯  11月18日,中铝集团党组中心组召开第15次学习会,邀请中铝集团外部董事、中国银行首席经济学家曹远征作题为“全球宏观经济形势与政策展望”的讲座。中铝集团党组副书记、总经理刘祥民主持会议,党组副书记、董事刘建平,外部董事钟俊、张元荣、任书辉、聂晓夫,党组领导董建雄、皇甫莹、田永忠、魏成文参加学习。

曹远征围绕全球宏观经济形势、政策走向以及我国在未来一段时间可能面临的发展风险和挑战,紧密结合党的二十大精神和有色金属行业发展实际,从全球经济增长前景、美联储加息对全球经济金融风险的影响、全球大宗商品供应链安全、中国经济稳定与短期宏观政策等七个方面和人口、地区冲突、房地产、低碳经济等维度作了深入浅出的讲解。讲解内容丰富充实、贴近实际,具有很强的针对性、前瞻性和指导性。与会人员结合工作实际,围绕讲座内容和“双碳”目标等热点话题进行了交流讨论。

刘祥民强调,要坚持底线思维,清醒认识当前我们面临的国际和国内形势。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反复强调要坚持底线思维、增强风险意识,为我们践行新发展理念奠定了基础并确立了基调。风险意识、底线思维不仅关系有色金属产业发展和集团稳定运行,更关系整个产业在全球竞争中的地位,关系国家经济在全球再分工中能否抢占先机、赢得主动。当前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加速演进,不确定性因素增多,中铝集团作为大宗商品供应商,必须增强忧患意识,坚持底线思维,做到居安思危、未雨绸缪。

刘祥民强调,要深刻理解产业政策对未来发展的影响,全力维护好产业链供应链的韧性和安全。党的二十大报告多处强调要着力提升产业链供应链的韧性和安全水平,习近平总书记近日在2022年G20峰会上进一步强调要维护全球产业链供应链安全稳定,就推动全球经济增长提出“中国方案”。中铝集团作为中央企业,必须始终胸怀“国之大者”,把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加快绿色低碳发展提到更高的高度来认识,紧紧抓住重要历史性“窗口期”,保障好国家战略资源和有色金属行业产业链供应链的韧性和安全。

刘祥民强调,要统筹做好明年以及今后各项工作的系统研究谋划。学习的目的在于应用,要通过本次学习,结合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牢牢把握运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立场观点方法,分析判断经济形势、统筹谋划明年工作。集团各战略单元、实体企业要全力以赴抓好年末收官工作,认真谋划好明年各项工作,以实际工作成果检验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成效。

中铝集团总经理助理,总法律顾问,纪检监察组副组长,集团各部门、“一院四中心”主要负责人,各战略单元领导班子成员及有关部门负责人参加学习。


附件:

友情链接

版权所有 中国铝业集团有限公司 京ICP备16034488号-1 京公网安备11040102700155

地址:中华人民共和国北京市海淀区西直门北大街62号

苹果版下载

安卓版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