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铝集团召开“双百行动”“科改示范行动”推进会

来源: 中国铝业报时间: 2022-11-14作者: 王德国  葛军伟

本网讯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化“双百企业”“科改示范企业”改革,11月7日至8日,中铝集团在长沙召开“双百行动”“科改示范行动”推进会。集团党组成员、副总经理魏成文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邀请第三方咨询公司专家就推进专项改革进行授课,参会人员与专家进行了交流研讨。集团相关部门就深化市场化改革、科技创新等工作进行了部署。5个战略单元分别安排了所属企业专项改革工作,9户专项改革试点企业汇报了改革工作进展情况、需要集团协调解决的事项及下一步工作计划。

魏成文强调,“双百行动”“科改示范行动”事关集团改革三年行动高质量收官和建设世界一流企业。近年,专项改革试点企业积极深化改革,取得了较大进步,但与先进企业相比仍存在较大差距。各专项改革企业要强化紧迫感、危机感,找准差距、重点突破,使主责主业更聚焦、科技“成色”更足、体制机制更合理,吸引更多高端人才,加快建设世界一流企业,提升员工的获得感,当好改革先锋表率。要确定高远目标,首批专项改革试点企业在国务院国资委2022年考核中要全力争优,其他企业要奋力争先。要压实主体责任,完善现代企业制度,深化市场化改革,强化科技创新。要聚焦重点难点,实施靶向突破,更好地发挥改革“试验田”、先行者作用。集团相关部门要加强指导支持,在差异化管控、精准授放权等方面加大力度。要及时宣传各企业改革亮点、总结经验,营造良好的改革氛围。

中铝集团相关部门、战略单元分管改革工作负责人,专项改革试点企业负责人及相关人员共50余人参加会议。


附件:

友情链接

版权所有 中国铝业集团有限公司 京ICP备16034488号-1 京公网安备11040102700155

地址:中华人民共和国北京市海淀区西直门北大街62号

苹果版下载

安卓版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