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华昇拓展发运方式大幅提升赤泥外销量

来源: 中国铝业报时间: 2022-07-13作者: 韦耐丽

本网讯  近日,由广西防城港发往兴安的广西华昇赤泥运输班列首发仪式在皇城坳车站举行,标志着广西华昇赤泥外运实现了公路、铁路多式联运模式,最远运距由原来的300公里扩展到现在的620公里。

近年,广西华昇赤泥作为铁质原料生产水泥逐步得到广大客户认可。为进一步扩大赤泥销售范围,创造更大价值,广西华昇利用在氧化铝产品发运时掌握的铁路和物流资源,主动将客户与铁路部门“撮合”起来,商议组织公路、铁路多式联运,协助客户降低采购成本。经过多次研讨、尝试,敞口集装车前后平衡装货、铁路装车调度协调以及集装箱两次短倒不落地等问题得到了解决。今年5月,广西华昇相继开通了玉林、桂林两个赤泥销售点,至今已通过铁路发运赤泥1万余吨。近期,广西华昇还应邀参加了南宁铁路局组织的“铝行业客户业务对接会”,会上双方就进一步降低铁路运费,扩大铁路运输市场,促进铁路、企业互惠共赢达成共识。

针对生产过程中产生的高铁低碱赤泥,广西华昇遵循综合利用和“吃干榨净”的工作思路,不断探索“变废为宝”的有效途径,从加大市场开拓力度、扩大市场销售半径、提高指标保质增销、完善发运条件和规范作业流程等方面发力,将赤泥作为主要产品之一进行经营。今年上半年,广西华昇赤泥销量突破20万吨,为去年全年销量的两倍。 


附件:

友情链接

版权所有 中国铝业集团有限公司 京ICP备16034488号-1 京公网安备11040102700155

地址:中华人民共和国北京市海淀区西直门北大街62号

苹果版下载

安卓版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