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冶参与承建的宝鸡市团结渭河大桥项目实现全线通车

来源: 中国铝业报时间: 2022-07-04作者: 党涛

本网讯  6月30日,九冶参与承建的陕西省宝鸡市团结渭河大桥实现全线通车。

团结渭河大桥是构建起宝鸡市“南北畅、东西快”城市交通体系的主要通道之一。主桥钢塔为“日月同辉”造型,取祥瑞宝鸡之意,其中桥塔顺桥向呈渐变镂空圆环形,外圈最大直径60米,形似“太阳”,内圈最小直径49米,形似“月亮”。其独特的圆月造型被宝鸡市民称作“宝鸡最美大桥”。主桥钢塔采用非同心不对称结构,这在国内尚属首创,增加了吊装、线形控制及监控的施工难度。

九冶作为钢结构专业分包单位在本工程中负责钢结构工程的制作、安装工作。日月环形桥塔总重890吨,分9个节段进行吊装焊接施工,单节段最重可达139吨,项目团队从钢塔工厂分块制作、运输、现场二次拼装、起重吊装、高空焊接及线型控制等全方位进行周密部署,为保证高空施工作业的安全性,加强高空焊接质量管控,九冶多次组织项目部进行讨论研究,通过计算机三维模拟仿真计算,测量人员定期数据监测和校核,反复调整安装参数,最终严格将安装精度控制在20毫米内,实现高标准、高质量建造。

该项目是九冶聚焦主业,整合钢结构优势资源,积极拓展钢结构桥梁领域的又一力作,该项目的正式通车也标志着九冶对业主的完美履约。 


附件:

友情链接

版权所有 中国铝业集团有限公司 京ICP备16034488号-1 京公网安备11040102700155

地址:中华人民共和国北京市海淀区西直门北大街62号

苹果版下载

安卓版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