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铝物资有限公司成立

来源: 新闻中心时间: 2018-06-29作者: 管理员

本网讯 (见习记者 常小莲)6月28日,中铝物资有限公司在中铝集团总部举行成立揭牌仪式。这是中铝集团加快发展工程技术、工服物业、资本金融、贸易物流四大协同产业的重要举措。中铝集团党组书记、董事长葛红林,党组副书记、总经理余德辉,党组副书记、副总经理敖宏,党组成员、副总经理张程忠、刘祥民、卢东亮,天津经济技术开发区工作委员会副书记、管理委员会主任郑伟铭,管理委员会副巡视员马建军,金融局局长孙洋出席仪式。仪式由敖宏主持。

揭牌仪式上,马建军向中铝物资有限公司执行董事、党委书记赵晋华颁发了营业执照。

在热烈的掌声中,葛红林、余德辉、郑伟铭、卢东亮共同为中铝物资有限公司成立揭牌。

为响应国务院国资委关于加强采购集中管理的工作要求,打造规范、高效的供应链管理体系,进一步提高供给质量和效率,更好地促进采购降本和服务企业生产经营,2018年年初,集团开始酝酿成立专业化的采购平台。近半年来,筹备组深入剖析制约采购管理提升的不利因素,借鉴国内外优秀企业的采购管理经验,从深入推进电子商务平台建设和应用、建设智慧供应链体系、强化采购策略应用和供应商管理、提高采购集中度等方面入手,创新思维、统筹规划,研究提出了物资采购平台建设方案。目前,中铝物资有限公司已在天津经济技术开发区完成工商注册,正式具备了营业条件。

余德辉首先代表集团党组和葛红林董事长对中铝物资的挂牌运营表示祝贺,对为此付出辛勤努力的各位领导、有关部门、参加筹备的同志表示感谢。

余德辉指出,中铝物资的组建,肩负着打造集中管理、集约采购新平台的重任,将通过体制机制建设,不断提升集团及中国铝业的资源统筹能力、集中采购能力、质量管控能力、供应保障能力和成本控制能力。

余德辉要求,中铝物资要落实新发展理念和供给侧结构性改革要求,以新平台、新机制、新模式为契机,进一步提高供给质量,促进采购管理降本增效。

一是发挥集约管理优势。中铝物资要加快集中人力、财务和采购资源,建立专业化采购管理平台,力争经过两到三年的努力,使中国铝业实现集中采购率达到95%以上,上网采购率达到100%等。

二是深化采购管理改革创新。中铝物资要积极推进资源整合和流程优化,加强从物资采购、生产到消费等各环节的有效对接。要进一步丰富完善电子商务采购平台功能,打造集团智慧供应链体系。

三是强化采购降本功能。中铝物资要通过实施专业化、集约化采购管理,不断强化市场研究和策略应用,规范供应商行为,管控好经营风险,切实降低采购成本。要进一步健全完善采购绩效评价机制,组建专业化人才队伍,加大考核激励力度,充分调动积极性,确保达到改革预期。

中铝集团总法律顾问、各部门负责人、各板块(事业部)领导班子,三大平台负责人,集团总部各部门和驻楼各单位副处级以上管理人员参加了揭牌仪式。

附件:
1530232015244652-1530232015246425.jpg

友情链接

版权所有 中国铝业集团有限公司 京ICP备16034488号-1 京公网安备11040102700155

地址:中华人民共和国北京市海淀区西直门北大街62号

苹果版下载

安卓版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