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铝集团举办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报告会

来源: 中国铝业报时间: 2022-10-25作者: 郭志民 王多胜

学报告 悟思想 勇担当

中铝集团举办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报告会

本网讯  10月24日,中铝集团举办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报告会,邀请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张占斌教授做客中铝大讲堂,就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专题辅导。中铝集团党组副书记、总经理刘祥民主持报告会,集团党组领导刘建平、叶国华、董建雄、皇甫莹、田永忠、魏成文出席报告会。

张占斌以《以中国式现代化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题,从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的新境界,新时代新阶段中国共产党的中心任务,构建新发展格局、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在团结奋斗中实现全体人民共同富裕四个方面,对党的二十大报告进行了深入浅出的解读,为中铝集团干部职工上了一堂生动的党课。

刘祥民对张占斌的精彩授课表示感谢。他表示,通过聆听辅导,让我们更加深刻认识到,党的十八大以来,党和国家事业取得举世瞩目的辉煌成就,根本在于有习近平总书记的掌舵领航,有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科学指引。让我们更加深刻地感悟到,“两个确立”是新时代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取得的最重要政治成果,是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的最根本政治保证,要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贯彻落实好党的二十大精神,向着新的伟大目标奋勇前进。要深刻把握党的二十大报告的核心要义、精神实质和重大部署,坚持发展是第一要务,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坚定不移推动高质量发展;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扎实推进共同富裕,让发展成果更多更公平更广泛地惠及广大干部职工;要坚持统筹发展和安全,确保战略资源安全和产业链供应链稳定。

刘祥民强调,当前要把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集团、战略单元、实体企业的具体工作结合起来,和抓好今年四季度工作、实现全年高水平经营结果、体现干部职工队伍斗争意识斗争精神结合起来,和统筹谋划明年工作结合起来,边学边悟。

一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首要政治任务抓紧抓实。各级党组织要履行好主体责任,提高政治站位,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热潮,把广大党员干部群众的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一是各级领导干部要带头示范学。要结合“共学共促”活动,以中心组、研讨班、读书班等形式,围绕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央纪委工作报告、党章等主要学习内容,深入开展研讨交流,在学思践悟中融会贯通、真信笃行,以自身示范带动形成良好学风。二是吃透辅导系统学。广大党员干部要认真聆听集团安排的每一次授课,积极参与每一项活动,循序渐进,步步深入,不断强化思想认识,加深理解体会。三是紧密联系实际学。各级党员干部要把学习的着眼点聚焦到研究和解决本单位本岗位问题上,自觉做到从党的二十大报告和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中找立场、找方向、找方法、找答案,学会在工作中“问问题”。四是创新学习形式学。各级党组织要结合实际,通过多种有效形式,把集中学和分散学、全面学和专题学、原文学和延伸学、个人自学和集体交流结合起来,努力做到学深悟透,掌握精神实质。

二要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要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更加自觉地维护习近平总书记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地位,更加自觉地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要继续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不断完善集团“大监督”体系和“三不”建设,坚定不移用新时代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工作。要坚决贯彻落实好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批示精神,不断完善常态化长效机制。要以习近平总书记对中铝党建作出重要批示5周年为契机,精心总结、提炼一批以高质量党建引领保障高质量发展的经验做法,推广形成大党建工作品牌。要认真开展“千名书记上讲台、万名党员谈体会、十七万职工抓落实”活动,团结凝聚全体党员干部职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锐意进取、埋头苦干的信心和决心。

三要加快建设世界一流企业,把建设世界一流企业作为书写中国式现代化的中铝实践。未来五年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开局起步的关键时期,也是推动中铝集团高质量发展的关键期。要准确把握、全面落实党的二十大作出的各项部署,一是聚焦加强党的建设,深入推进党的建设伟大工程,持续完善“大监督”体系,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二是聚焦建设具有全球竞争力的世界一流企业目标,勇担国家战略科技使命,成为国家战略科技力量,以“舍我其谁”的精神冲锋在前,增强战略资源发现能力。三是聚焦高质量发展这个第一要务,深化国有资本投资公司试点改革,深化集团高质量发展新模式,加快绿色低碳发展和科技创新能力建设。四是聚焦服务和保障国家战略,全面增强资源融合能力,加快以绿色低碳发展为主要指向的产业结构调整和优化布局工作,坚决履行“排头兵、主力军、引领者”的战略使命。五是聚焦发展与安全,坚决把自己的事情做好。要对照年初任务目标和四季度工作举措,采取有力措施集中力量攻坚,坚决实现“颗粒归仓”,确保超额完成全年目标任务。

报告会前,刘祥民、刘建平与张占斌进行了座谈交流。

中铝集团总经理助理,纪检监察组副组长,集团总法律顾问、巡视组组长、专职董事,总部各部门(直管单位)、战略单元、实体企业处级以上干部及相关人员3000余人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聆听报告。    


附件:

友情链接

版权所有 中国铝业集团有限公司 京ICP备16034488号-1 京公网安备11040102700155

地址:中华人民共和国北京市海淀区西直门北大街62号

苹果版下载

安卓版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