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铝集团党组第一时间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来源: 中国铝业报时间: 2022-10-24作者: 周晓燕

勇担使命任务  创造新的成就

中铝集团党组第一时间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本网讯  (记者 周晓燕)10月24日,中铝集团党组中心组召开第13次学习会,第一时间传达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对学习宣传贯彻工作进行安排部署,确保将学习成效转化为推动中铝集团高质量发展、加快建设世界一流企业的不竭动力。中铝集团党组副书记、总经理刘祥民主持会议并作交流发言。中铝集团党组领导刘建平、叶国华、董建雄、皇甫莹、田永忠、魏成文参加学习并结合工作实际开展研讨交流。

会议首先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参加党的二十大广西代表团讨论时发表的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闭幕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党的二十届一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同中外记者见面时的重要讲话精神。

会议指出,党的二十大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举国关注、举世瞩目,吹响了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冲锋号。党的二十大是一次高举旗帜、凝聚力量、团结奋进的大会,在党和国家发展进程中具有极其重大的历史意义。

会议强调,认真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党的二十大精神,关系党和国家事业继往开来,关系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前途命运,关系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也关系中铝集团的未来发展。中铝集团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充分认识党的二十大的历史地位和重大意义,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以更加坚定做到“两个维护”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奋力开创中铝集团高质量发展新局面。

会议要求,一要把学习宣传贯彻的高起点体现到迅速掀起热潮上来。中铝集团各级党组织特别是党组织书记要提高政治站位,落实主体责任,严格按照党中央、国务院国资委党委的部署和中铝集团党组关于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具体安排,迅速行动、加强领导,精心组织、周密安排,结合实际制订学习计划、确定学习内容、选择学习方式、确保学习效果,迅速把党员干部群众的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统一到党中央的决策部署上来。要结合实际,利用中央党校、省委党校和中铝党校等资源,举办多批次、多层次的培训班,组织党员干部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确保全覆盖。要采取多种方式,运用多种载体,以空前的重视、超常的措施抓好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学习宣传贯彻,迅速在集团上下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热潮。

二要把学习宣传贯彻的根本点体现到深刻领会精神实质上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既要整体把握、全面系统,又要突出重点、抓住关键。要深刻领会党的二十大的主题——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全面贯彻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弘扬伟大建党精神,自信自强、守正创新,踔厉奋发、勇毅前行,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团结奋斗。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我们必须全面准确深刻理解这个主题。要深刻领会过去五年工作和新时代十年伟大变革的重大意义,进一步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更加坚定做到“两个维护”,更加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坚定不移沿着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引的方向前进。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和方法论,深刻领会“六个坚持”的道理学理哲理,做到知其言更知其义、知其然更知其所以然,更加自觉地把党的创新理论贯彻落实到各项工作全过程。要深刻领会以中国式现代化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使命任务,弘扬伟大建党精神,牢记“三个务必”,撸起袖子加油干,一步一个脚印把党的二十大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付诸行动、见之于成效。要深刻领会以伟大自我革命引领伟大社会革命的重要要求,以永远在路上的清醒和坚定,打好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这场攻坚战、持久战,把全面从严治党贯穿党的建设各方面。要深刻领会团结奋斗的时代要求,始终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始终做到与党中央在思想上同心、在目标上同向、在行动上同行。

三是把学习宣传贯彻的落脚点体现到推动高质量发展上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关键在落实、在行动。党的二十大报告提出了许多新理念、新论断,确定了许多新任务、新举措,发展目标更加明确,发展思路更加清晰,发展重点更加突出,要结合中铝集团实际,进行深入系统研究和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报告提出,高质量发展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首要任务。中铝集团党组要聚焦高质量发展这一首要任务,明确分工、加紧研究、提出措施、作出部署,坚决贯彻党中央决策部署,深入践行新发展理念,主动服务和融入国家发展战略,在服务和融入新发展格局上作出更大贡献。要围绕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提出的新要求、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建设人才高地、推进创新能力和研发能力建设、提高资源保障能力、推动绿色低碳发展、加快建设世界一流企业等重点任务,及时对相关工作部署进行研究谋划,优化提升已有工作部署,及时对标新任务新要求研究制订具体措施方法,提高工作的针对性和有效性。要将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与抓好全年工作完美收官、谋划明年工作紧密结合,层层压实责任,确保取得实效,奋力开创中铝集团高质量发展新局面。


附件:

友情链接

版权所有 中国铝业集团有限公司 京ICP备16034488号-1 京公网安备11040102700155

地址:中华人民共和国北京市海淀区西直门北大街62号

苹果版下载

安卓版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