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题成就展上亮丽的“中铝元素”——中铝集团干部职工参观“奋进新时代”主题成就展

来源: 中国铝业报时间: 2022-10-05作者: 刘楷

本网讯  10月3日下午,在党的二十大即将召开之际,中铝集团干部职工100余人前往北京展览馆,参观“奋进新时代”主题成就展。中铝集团党组副书记、总经理刘祥民,党组领导皇甫莹、田永忠、魏成文出席活动。

展览紧扣“奋进新时代”这一主题,聚焦新时代10年党和国家事业的伟大成就、伟大变革,既展现事业发展的新局新貌,又揭示变革背后的力量和动能;既展现新时代中国共产党人的政治引领、思想指引,又反映广大人民群众团结一心、干事创业的良好风貌。展览设序厅、中央综合展区、地方展区、展望展区、室外展区和互动展区6个展区,面积超过3万平方米,运用图片、实物、模型等6000多项展览要素,角度丰富、内涵饱满。

“中铝元素”成为成就展上一道亮丽风景。在室外展区和中央综合展区,“长征”系列火箭、“神舟”系列飞船、“蛟龙”“天眼”等多处展品中都能发现中铝造的身影,它们以多样化的形式生动讲述“中铝元素”在祖国发展建设中作出的积极贡献,同时这些“中铝元素”也成了中国近十年非凡成就的生动缩影。

在重庆展区,一个硕大的圆形沙盘吸引了大家的目光,这是本次展览现场唯一的圆形沙盘,沙盘外圈铝环便是来自中铝集团西南铝制造的用于运载火箭、空间站等航天器连接的关键设施,直径3.5米、重650公斤的2系铝合金锻环。它被运用到“神舟十四号载人飞船、长征二号F遥十四火箭”的飞行任务中。

在展品前,刘祥民指出,这十年,中国载人航天迅猛发展,中铝集团也在这十年中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牢牢坚守“排头兵、主力军、引领者”的使命担当,在服务国家战略和增厚人民福祉的征程上倾尽全力、屡建新功。展区的一组组亮眼数字、一项项创新成果、一个个历史成就,浓缩了新时代十年的波澜壮阔,呈现了高新技术领域突破壁垒的全新跨越。中铝集团只有以时不我待的紧迫感全力推进科技创新才能紧跟新时代的步伐,担负起党和人民的重托,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参观结束后,大家纷纷表示,红旗漫卷、九州欢歌。国庆假期,感受祖国非凡十年的伟大变革,备受鼓舞,充满自豪与鞭策。从“砥砺奋进的五年”到“奋进新时代”,“奋进”的主题更突出,“成就”的底色更鲜明。新征程上,全体中铝人将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踔厉奋发、勇毅前行、团结奋斗,为建设具有全球竞争力的世界一流有色金属企业努力奋斗,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附件:

友情链接

版权所有 中国铝业集团有限公司 京ICP备16034488号-1 京公网安备11040102700155

地址:中华人民共和国北京市海淀区西直门北大街62号

苹果版下载

安卓版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