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铝集团召开党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全国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精神

来源: 中国铝业报时间: 2022-04-06作者: 刘旭

本网讯 (见习记者 刘旭) 3月31日,中铝集团以视频形式召开党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国务院安委会全国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和国务院国资委中央企业安全生产工作视频会议精神。中铝集团党组书记、董事长姚林主持会议。中铝集团党组副书记、总经理刘祥民,党组领导刘建平、陈琪、叶国华、董建雄、皇甫莹、田永忠出席会议。

会议强调,全级次企业必须认真学习、深刻领悟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论述和一系列重要指示精神,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做好当前安全生产工作的极端重要性。要牢固树立正确的政绩观,深刻认识安全是发展的前提,抓好安全生产是做好其他一切工作的生命线。要把安全生产工作摆在更加突出的位置,时刻保持居安思危的忧患意识,始终将安全发展的理念贯穿企业经营发展全过程,坚决反对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着力推进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加强重点领域安全管控能力,以更加有力措施抓紧抓实安全生产工作,以安全生产助推企业高质量发展,更好发挥中央企业的稳定器、压舱石作用。

会议要求,各战略单元要切实从各类安全事故中汲取教训,举一反三,从严从细从实抓好企业安全生产工作,全面提升企业安全发展水平。一要组织传达学习全国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和中央企业安全生产工作视频会议精神。各战略单元近期要召开党委会,学习全国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和中央企业安全生产工作视频会议精神,研究部署安全生产工作,党委中心组要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论述。二要落实责任,提升安全管理力度。要层层落实安全生产责任,掌握安全生产规律,做到安全可控在控,逐级压实安全管理职责,坚决杜绝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三要及时组织开展安全隐患大排查大整治。各企业负责人要带队检查,全面查找生产工艺、设备设施、作业环境、作业行为和安全管理等方面存在的安全问题和隐患,要突出矿山、尾矿库、重要危险源、危险性较大分部分项工程、深井铸造、脱硫除尘环保设施、老旧设施、有毒有害气体、易燃易爆危险化品、有限空间等重点区域和部位,针对危险作业、维检修作业、生产和设备异常情况处置作业、临时措施、承包商(外包、分包)作业、群体性作业等关键环节,按照集团安全生产提升年行动方案“自查自纠阶段”工作安排,结合自身实际情况全面开展排查,形成问题整改清单,按照“五定”原则,责任到人,闭环管理。四要进一步建立健全全员安全生产责任体系。各企业要建立全员安全一岗双责责任清单,严肃查处承包商安全生产事故,开展承包商领域违法分包、挂靠资质行为专项排查整治;开展建设项目专项排查整治、劳务派遣工和灵活用工专项整治,将其纳入企业统一管理;对作业人员开展安全教育培训,培训合格后方可上岗作业。五要建立安全激励机制。各企业对举报隐患和发现重大生产安全事故隐患、提出安全生产改进建议的人员进行激励,提高员工排查隐患的积极性。

中铝集团总经理助理,纪检监察组副组长,总部各部门、各战略单元主要负责人及有关人员参加视频会议。


附件:

友情链接

版权所有 中国铝业集团有限公司 京ICP备16034488号-1 京公网安备11040102700155

地址:中华人民共和国北京市海淀区西直门北大街62号

苹果版下载

安卓版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