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铝集团与北京市昌平区政府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

来源: 中国铝业报时间: 2022-03-28作者: 郭志民

本网讯  (记者 郭志民)3月25日,中铝集团与北京市昌平区人民政府战略合作框架协议签约仪式在中铝集团总部举行。中铝集团党组书记、董事长姚林,昌平区委书记甘靖中出席签约仪式并见证签约。中铝集团总经理、党组副书记刘祥民和昌平区委副书记、区长支现伟分别代表双方签署协议。中铝集团党组成员、副总经理董建雄,昌平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杨仁全出席签约仪式。

根据协议,双方将按照“平等自愿、互利互惠、诚实守信、长期合作”的原则,围绕推进中铝中央研究院建设、“搞活”未来科学城和绿色低碳基金创建等开展合作,共同推动双方全面战略合作伙伴关系,实现互惠共赢发展目标。

签约仪式前,双方围绕深化合作事宜进行了座谈交流。

姚林对甘靖中一行到访表示欢迎,并简要介绍了中铝集团践行新发展理念和实现高质量发展等情况,汇报了中铝集团未来科学城建设规划,并就相关合作事项提出具体建议。他表示,近年,中铝集团紧抓市场机遇,创新发展思路,围绕推进精细化管理、内涵式高质量发展进行优化调整,取得了良好经营业绩,目前是全球最大的有色金属企业。昌平区是中铝集团发展布局的重要基地,中铝集团充分利用未来科学城地域优势,坚持以我为主、开放创新,努力打造以创新为源头的发展基地和科技孵化平台。中铝集团与昌平区互为重要战略合作伙伴,去年双方会谈以来,各项合作迅速推进并取得了初步成果,为深化互信合作、实现共赢发展打下良好基础。希望双方以此次战略合作协议签署为契机,通过建立定期工作交流机制,围绕“双碳”目标等开展更广范围更高水平的合作,实现更高质量的发展共赢。

甘靖中对中铝集团一直以来关心支持昌平的建设发展表示感谢,对中铝集团服务国家战略、践行使命担当和在高质量发展方面取得的成就表示钦佩。他指出,昌平区生态环境良好、区位优势明显、交通网络便利、科教资源丰富、发展空间广阔,特别是在北京市委市政府大力支持下,未来科学城汇聚了一批国际一流创新型企业、研发机构和创新人才。中铝集团是有色金属行业头部企业,规模大、实力强、挑大梁,为推动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重要贡献。希望中铝集团继续发挥特色资源优势,一如既往地支持昌平建设发展,与昌平携手把握当前的发展机遇,构建更为紧密、互利互惠的合作关系,通过全方位企城校合作、协同创新,共同推进未来科学城建筑率、使用率、贡献率的提升,为昌平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注入新的强大动力。昌平区委区政府将持续优化人才服务环境,切实解决高层次人才所面临的医疗、教育等问题,全力以赴为中铝集团在昌平发展做好服务保障。

座谈会上,与会人员共同观看了《在昌平·向未来》《未来科学城》宣传片。

座谈前,甘靖中一行参观了中铝集团展厅。

中铝集团办公室、中铝资产、中铝资本、中铝中央研究院相关负责人,昌平区委办公室、政府办公室、未来科学城管委会等相关单位负责人参加上述活动。


附件:

友情链接

版权所有 中国铝业集团有限公司 京ICP备16034488号-1 京公网安备11040102700155

地址:中华人民共和国北京市海淀区西直门北大街62号

苹果版下载

安卓版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