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好“准、优、实”三字诀——洛阳铜加工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地生根

来源: 中国铝业报时间: 2023-03-18作者: 李瑞华 任军正

党的二十大召开以来,洛阳铜加工党委深入学习贯彻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坚持用好“准、优、实”三字诀,让理论宣讲“内容扣主题、语言接地气、形式有新意”,用心用情用力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飞入寻常百姓家”,在洛阳铜加工三年市场化改革、推行职业经理人制度的关键时期,提振了人心思齐、人心思干、人心思进的精气神,激发了广大党员干部职工奋力跨越赶超的积极性,汇聚起企业高质量发展的磅礴合力。

学习紧扣“准”字

洛阳铜加工党委深入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刻把握其中蕴含的新观点新论断新思想,学习以“准”字为先,把牢方向,突出重点,坚定不移跟党走。

2022年10月16日,洛阳铜加工党委全面部署、统筹安排,兼顾生产经营和疫情防控要求,设立了一个主会场和16个分会场,组织党委领导班子、中层干部、劳模代表、共青团员、统战人士、技术骨干、一线职工共300余人集体收看党的二十大开幕盛况,同时,企业驻外党员干部员工、生产一线党员和员工也第一时间通过手机网络等形式收听收看党的二十大开幕盛况。

2022年11月4日,洛阳铜加工党委在因新冠疫情员工驻厂保产攻坚战进入白热化的关键时期,印发《关于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工作方案的通知》,就各级党组织“集中宣讲广泛学、中心组示范引领学、创新载体深入学、持续转化实践学”4个阶段进行具体安排,为每名党员发放《党的二十大报告学习辅导百问》《中国共产党章程》等学习教材,并及时跟进学习上级重要会议精神、重要文章汇编等内容,迅速掀起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热潮。

洛阳铜加工党委理论中心组将党的二十大精神纳入重点学习内容,第一时间开展学习研讨;各级党组织将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作为“第一议题”,坚持读原文、悟原理,带头学、作表率。该企业全体党员参加大连高级经理学院举办的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网络培训班,分板块、分专题进行系统学习,做到学深悟透、入脑入心。

宣讲着眼“优”字

洛阳铜加工党委全面筑牢党建根基,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在企业全面贯彻落实。该企业党委在抗疫驻厂保产的特殊时期,适时举办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报告会,邀请洛阳市委党校副校长吕海霞教授为企业中层以上干部、党员骨干作专题辅导,按照“五个牢牢把握”“九个深刻领会”“七个聚焦”“七个讲清楚”的总体要求,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讲深入、讲透彻。

2022年11月17日,该企业党委书记、总经理曹旗文结合生产经营实际,用接地气、有感情的语言为党员干部群众进行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引领大家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共话洛阳铜加工建设和发展,高擎信念旗帜,厚植发展信心。

“党的二十大报告为我们指明了方向,我们要认真学习,做好贯彻落实。”在熔铸生产现场,“洛阳市劳动模范”李文强的宣讲,把驻厂保产和党的二十大精神结合起来,鼓舞职工用自律和敬业表达爱厂之心。历时60天,该企业党员干部职工用实际行动打赢了企业战“疫”保产攻坚战,交出了一份漂亮的成绩单。

截至目前,洛阳铜加工党委共举办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活动4场、专题学习研讨56次、党组织书记讲授专题党课40场,参与党员达800人次。

转化凸显“实”字

洛阳铜加工党委第一时间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体学习(扩大)会议,分享交流现场收看党的二十大开幕盛况和聆听习近平总书记所作党的二十大报告的心得体会,并就迅速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坚定不移完成年度市场化改革目标任务进行了研讨、部署;组织中层干部围绕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撰写心得体会;各党支部开展“我想对党说句心里话”视频录制活动, 25个优秀视频在企业微信公众号上展播。

熔铸厂党委将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与完成生产经营任务紧密结合,团结带领职工扎实做好铸锭生产保供。装备保障部党总支采取工作例会集中导读,深入班组机台岗位解读等方式,广泛发动职工群众学以致用。生产运行部直属党支部聚焦生产经营目标任务,明思路、找方法、定举措,切实将思想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

今年1月,洛阳铜加工召开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交流研讨会暨战略发展研讨会,提出了“1313”年度奋斗目标和“13566”发展战略,把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成效转化为推动洛阳铜加工高质量发展的力量和源泉,树立了能者上、庸者下、劣者汰的“风向标”,吹响了直道冲刺、弯道超车、换道领跑的“集结号”,奏响了以发展重振雄风、以发展凝聚人心、以发展赢得未来的“最强音”。


附件:

友情链接

版权所有 中国铝业集团有限公司 京ICP备16034488号-1 京公网安备11040102700155

地址:中华人民共和国北京市海淀区西直门北大街62号

苹果版下载

安卓版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