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铝集团各单位以实际行动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

来源: 中国铝业报时间: 2022-11-30作者: 伍玉静 常晖 赵娟 苏鸿雁

入脑入心见行见效

中铝集团各单位以实际行动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

近段时间以来,中铝集团各单位通过各种方式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确保党的二十大精神入脑入心、见行见效,以冲刺全年目标任务、谋划明年工作、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实际行动检验贯彻落实成效。

中国铜业:“三学”同步  推动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走深走实

中国铜业党委把全面学习、全面把握、全面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以深入系统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为重点,通过领导干部带头学、各级组织深入学、广大党员全面学“三学”同步,推动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走深走实,汇聚完成年度目标任务的强大动力。

一是领导干部带头学,学习研讨走深走实。中国铜业党委把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理论武装工作的重中之重,公司领导坚持先学一步、深学一层。在“头雁”引领下,中国铜业各级党组织积极行动,以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专题研讨班等多种形式深入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截至目前,中国铜业所属二级单位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共召开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学习会55次,累计学时达140余学时。所属各级党组织班子成员纷纷以研讨交流、撰写体会、讲授党课等形式学报告、谈感悟、话履职。

二是各级组织深入学,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入脑入心。中国铜业党委紧紧围绕生产经营实际,细化制订公司党委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工作方案,以及工会、团委、统战等各层面学习宣传贯彻工作方案,系统推动多形式、分层次、全方位的学习宣传贯彻工作。中国铜业党委及时邀请外部专家,以“现场+视频”形式举办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报告会;各二级单位党委积极邀请地方宣讲团成员、专家学者到企业开展宣讲,通过线上与线下相结合的方式,组织开展宣传报告会15场,约3200余人次通过视频或现场参会聆听宣讲报告;各企业党委书记带头宣讲,各基层党支部书记开展专题宣讲共78次,1830人次参加学习。

广大党员全面学,汇聚强大奋进力量。各企业党委及时配发多本教材,10000余册学习教材进矿区、进班组、到个人,推动基层党组织形成浓厚学习氛围。各党支部以“三会一课”和主题党日活动为载体,组织党员原原本本、原汁原味读报告、学教材,组织党员干部结合企业发展及生产经营形势谈体会、谈思考。截至目前,各基层党组织开展学习研讨600余次,做到党员学习全覆盖,持续引导广大党员职工立足本职岗位建功立业,以实际行动推动企业高质量发展。

中国铜业各级党组织在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热潮中锚定全年主要目标任务,抓好年末冲刺收官工作。1至10月份,中国铜业整体经营效果较好,净利润、归母权益大幅超进度,以实实在在的过硬业绩推动党的二十大决策部署转化为推动中国铜业高质量发展的生动实践。

中铝郑州企业:付诸行动、见之于成效

日前,长城铝业党委举办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报告会,邀请河南省委党校贺卫华教授做客干部夜校大讲堂。贺卫华以《做强做优做大国有企业  在高质量发展中推进共同富裕》为题,对党的二十大精神进行了全面深入阐释。

中铝郑州企业干部员工纷纷表示,这是一次既有政策理论性又有实践指导性的宣讲,要把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与完成今年各项目标任务和认真谋划明年工作紧密结合,与推动企业本质脱困、转型发展紧密结合,把党的二十大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付诸行动、见之于成效。

中铝瑞闽:“活”起来  “热”起来  “实”起来

连日来,中铝瑞闽党委坚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组织开展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宣传教育活动,让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活”起来、“热”起来、“实”起来。

中铝瑞闽构建了“以上率下、以知促行”的学习格局。该企业党委下发《关于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通知》,分层次、分阶段制订学习计划和研讨主题,编发《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资料汇编,开设《学习党的二十大  建功新时代》专栏,利用多个宣传载体,展示广大党员干部职工群众学习动态和实践成果。

同时,中铝瑞闽创新“上下联动、左右联通”的学习模式。该企业运用“党委会带头学、中心组深入学、党支部集中学、党员个人自主学”的模式,组织开展形式多样的学习交流研讨。企业党委书记、委员带头开展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宣讲,各级党组织书记及时跟进讲授专题党课,确保广大党员干部学得深、悟得透、记得牢、用得上。该企业创新学习方式,利用“网络云学习”方式,打造“指尖上”的学习课堂,并组织开展“学习党的二十大网络知识竞赛”答题活动,让广大党员在学中考、在考中练,达到以赛促学、以学促行的效果。

中铝股份连城分公司:以“四度”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人心、落地生根

近段时间以来,中铝股份连城分公司党委精准把控“力度、深度、热度和广度”,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热潮,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人心、落地生根。

一是安排部署有“力度”。中铝股份连城分公司精心组织谋划,“关键少数”领学督学促学,确定“路径图”,绘好“时间表”,制订“任务书”,确保全面完成2022年度各项目标任务。二是交流研讨有“深度”。该企业把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党员干部培训必修课,充分运用“甘肃党建”“学习强国”等平台,引导党员干部全方位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的丰富内涵和核心要义。三是主题宣讲有“热度”。该企业用群众喜闻乐见的方式, 通过“面对面”交流、“互动式”宣讲,为党员群众送上丰盛的精神“大餐”。利用共享学习平台、推送网络“微课堂”,为党员群众送学到家,确保每名党员“不缺课”“不漏学”“不掉队”,打通宣讲“最后一公里”。四是舆论宣传有“广度”。该企业创新宣传方式,通过悬挂宣传条幅、制作宣传看板、在微信公众号推出《每日一讲》《聚焦党的二十大》《感悟党的二十大》专栏等方式,营造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浓厚氛围。


附件:

友情链接

版权所有 中国铝业集团有限公司 京ICP备16034488号-1 京公网安备11040102700155

地址:中华人民共和国北京市海淀区西直门北大街62号

苹果版下载

安卓版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