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铝国际再获国家高新技术企业认定

来源: 中国铝业报时间: 2022-11-30作者: 杨仁牧

本网讯  近日,记者从北京市海淀区高新技术企业协会获悉,经海淀区、北京市、科技部等相关部门层层评审,中铝国际被认定为国家高新技术企业。这是该公司自2016年以来连续三届被认定为国家高新技术企业。

“十四五”以来,中铝国际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科技创新重大决策部署,扎实推进中铝集团党组创新驱动发展战略,依托自身品牌与技术优势,聚焦“科技+国际”战略,加大对科技创新的协同和支持,形成了科技创新工作新优势,开创了组织保障新局面,在建设一流有色金属行业工程技术公司愿景的路上勇毅前行,取得了一系列新成果、新突破。

近年,中铝国际研发平台建设取得新突破:所属长沙院被工信部评为“国家技术创新示范企业”,沈阳院和昆勘院分别获批设立国家级博士后科研工作站,六冶和中色科技2个河南省博士后创新实践基地获批,山东工程筹建的山东省省级企业技术中心获批,构建了多层次、多领域的各类技术研发机构和生产试验基地。

中铝国际取得了一批具有行业影响力的新成果:26项成果通过行业协会等组织的技术成果评价,均达到国际先进水平,其中18项被认定为达到国际领先水平;获得省部级奖励35项,其中一等奖16项、中国专利奖优秀奖2项;新申请国内专利超过600项,发明专利占比达45%以上,获得授权专利500余项,其中50项软件著作权获注册登记。

下一步,中铝国际将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紧跟国家政策导向和行业态势,加强顶层设计,聚焦主业组织实施科研立项攻关,发挥高水平科研平台优势,上下一心、真抓实干,努力开创高质量发展新局面。


附件:

友情链接

版权所有 中国铝业集团有限公司 京ICP备16034488号-1 京公网安备11040102700155

地址:中华人民共和国北京市海淀区西直门北大街62号

苹果版下载

安卓版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