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北铝获甘肃省冶金有色工业科技进步一等奖和工业优秀新产品三等奖

来源: 中国铝业报时间: 2022-11-30作者: 赵锦辉

本网讯  近日,西北铝申报的“某工业用高强高韧大规格管材”项目获甘肃省冶金有色工业科技进步一等奖,研发的“压力容器用大规格铝合金半圆管材”项目获甘肃省工业优秀新产品三等奖。

“某工业用高强高韧大规格管材”项目是西北铝依靠自身技术和设备优势,在保证产品质量的前提下,解决高强度高韧性铝合金管材生产难度极大、工艺复杂难题,缩减生产工序,提高成品率和产品附加值,实现了批量化生产,成为国内唯一的供应商。“压力容器用大规格铝合金半圆管材”项目解决了半圆管一次挤压成型过程中顶端金属填充不足造成的壁厚不均和成型时扩口、并口难题,实现半圆管的一次挤压成型。

据了解,此次评奖是国家有色金属工业协会和甘肃省有色金属学会为奖励对甘肃省有色金属工业科学技术进步作出重要贡献的单位和企业,进一步调动科学技术工作者的积极性和创造性,加速有色金属工业科学技术事业发展,面向甘肃省各企业开展的。

这两项获奖项目,为打破国内外厂商对相关铝合金材料的垄断局面、推动甘肃省铝加工行业的发展作出积极贡献,充分体现了西北铝在铝加工方面所具备的技术实力与先进性。据悉,目前,相关产品关键技术正在申报发明专利。 


附件:

友情链接

版权所有 中国铝业集团有限公司 京ICP备16034488号-1 京公网安备11040102700155

地址:中华人民共和国北京市海淀区西直门北大街62号

苹果版下载

安卓版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