凉山矿业9项实用新型专利获授权

来源: 中国铝业报时间: 2022-11-30作者: 马玉兰 高天龙

本网讯  近日,从国家知识产权局传来好消息,凉山矿业申请的“一种伴生钼精矿用分班储存装置”“一种离心泵进浆机构”“一种陶瓷过滤板加热清洗装置”“一种球磨机筒体衬板辅助安装工具”等9项实用新型专利获得授权。

“一种伴生钼精矿用分班储存装置”针对现有的伴生钼精矿生产管理中存在的管理混杂、考评工作难问题,提供了一种伴生钼精矿用分班储存装置,便于针对各个班次回收得到的钼精矿进行分析测评,提高了工作效率。“一种离心泵进浆机构”防气蚀效果明显,可操作性强,有效解决了现有离心泵中防气蚀管件存在的防气蚀效果差、耐用性差问题。“一种陶瓷过滤板加热清洗装置” 可有效解决陶瓷过滤板在清洗过程中因间隙小等导致的清洗不彻底等问题,清洗柜配置有控制组件以及安全阀,可实现自动监测功能,当出现清洗柜内温度超高、液位超高等危险情况时,可及时进行降温或排液。“一种球磨机筒体衬板辅助安装工具”能够提高衬板的安装效率,提高施工安全性,更好地保护操作人员的安全。

近年,凉山矿业秉持“科学技术是第一生产力”理念,积极开展科技创新工作,激发职工创新创效热情,自主创新不断取得新突破。截至目前,该企业共拥有授权专利68项,其中发明专利5项、实用新型专利63项。

下一步,该企业将继续加大技术创新和科技攻关力度,以科技创新成果为企业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支撑。 


附件:

友情链接

版权所有 中国铝业集团有限公司 京ICP备16034488号-1 京公网安备11040102700155

地址:中华人民共和国北京市海淀区西直门北大街62号

苹果版下载

安卓版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