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铝集团各单位创新方式方法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来源: 中国铝业报时间: 2022-11-28作者: 夏文心 张开亮 常晖 雷其祥

学深悟透  真抓实干

中铝集团各单位创新方式方法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近期,中铝集团各单位不断开拓思路、创新方式方法,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并将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与高质量抓好今年工作圆满收官、高起点谋划明年工作有机结合,分析形势,部署任务,以工作实绩检验学习贯彻成效。

中铝集团党群工作部:深学细悟二十大  追赶超越建一流

11月22日,中铝集团党群工作部召开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暨2023年工作研讨会,围绕全面准确完整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贯彻落实集团党组抓大党建的部署要求,谋划2023年各项工作。

通过学习研讨,党群工作部党支部全体党员纷纷表示,将坚决贯彻党中央决策部署和集团党组工作要求,原原本本、逐字逐句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和党章,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有关重要讲话精神,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自觉践行“两个维护”,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全面提升党建工作质量,努力把学习成果转化为以高质量党建引领保障高质量发展的实际成效,为集团加快建设世界一流企业作出更大贡献。

近段时间以来,集团党群工作部党支部采取多种方式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坚持先学一步、深学一层。一是组织理论学习深入学。党群工作部党支部组织全体党员聆听集团党组领导和党的二十大代表宣讲报告会,党支部书记带头讲党课,党员干部带头自学,召开党员大会集体学习,引导全体党员把握大会精神实质,务求学深悟透。二是开展专题研讨思考学。党群工作部围绕党的二十大作出的决策部署,先后组织召开党建、统战、工会、共青团等系统专题学习会,出台有针对性的学习贯彻方案,发动党建各个领域、各类党群组织开展形式多样的专题集中学习和交流研讨,确保党的二十大精神入脑入心。三是聚焦发展蓝图持续学。党群工作部提出,要坚持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为主题主线,锚定集团建设世界一流企业总体目标,以高质量党建引领保障高质量发展,聚焦把方向管大局,加强政治建设;聚焦强基础补弱项,加强组织建设;聚焦优结构强素质,加强队伍建设;聚焦抓载体重特色,加强创新建设;聚焦凝人心聚合力,加强文化建设;聚焦抓统筹出实招,加强品牌建设。

中铝山东企业: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学习周”为明年工作指明方向

11月14日晚,中铝山东企业办公楼及各二级单位办公楼灯火通明,不时传出激烈的争论声和热烈的掌声。这是该企业开展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学习周”的一幕,各级管理人员围绕“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推进企业高质量发展”专题进行深入研讨交流,重点谋划2023年工作。

“要把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转化为坚持百元降本不放松和坚决完成刚性目标的生动实践,确保2022年各项工作圆满收官,为2023年工作高起点谋篇布局。”面对当前的困难和挑战,中铝山东企业负责人向全体干部员工发出收好官、谋好局的动员令。

为此,该企业党委强化党建引领,把11月14日至20日作为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学习周”。各单位党委充分利用周一至周五晚上时间,深入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实中铝集团、有关战略单元工作部署,回顾总结近10年企业发展历程、遇到的难题、破解的方法、取得的经验,围绕“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推进企业高质量发展”专题,按照经济活动分析会上提出的“五个坚持”和“七个谋划”的要求,进行反复研究讨论,谋划2023年的工作。

中铝山东企业领导班子成员多次分头参加基层单位组织的专题研讨会,集思广益,提出指导性意见和建议。经过几轮深入研讨交流,各单位进一步统一了思想,坚定了推动企业高质量发展的信心决心,初步形成了2023年工作思路、目标与措施,为明年工作开好局起好步指明了方向。

当前,中铝山东企业广大党员干部员工正围绕坚持百元降本刚性目标,迎难而上、超常奋斗,冲刺四季度,高质量打好收官战,全力推进企业高质量发展。

中铝郑州企业:画好团结奋斗同心圆  凝聚转型发展力量

11月23日,长城铝业党委召开统一战线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交流研讨会,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新时代党的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思想,分析形势,部署任务,为推动中铝郑州企业统战工作再上新台阶,助力企业二次创业、转型发展。

会议指出,要充分认识统一战线的重要性,为推动中铝郑州企业本质脱困、转型发展凝聚人心、汇聚力量。一要组织统战成员宣传好企业的发展战略,发动好、团结好身边的每一名员工,把大家的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铝郑州企业本质脱困、转型发展事业上。二是各级党组织要重视统战工作,与各单位民主党派、无党派人士建立日常的沟通渠道,及时保持信息畅通,主动听取统战成员在企业管理、生产经营、企业改革发展等方面意见,推动统一战线工作不断取得新进展。三是各级党组织的干部要提高做统战工作的本领,善于做统战工作,发挥好统一战线重要法宝作用。

会议强调,当前,中铝郑州企业正处于本质脱困、转型发展的关键时期,广大干部员工要凝聚起共克时艰的强大合力,画好团结奋斗的同心圆,助力企业实现本质脱困、转型发展,再造新的辉煌。

中铝瑞闽制造一部:智能制造  让工作更轻松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关于科技创新决策部署,近日,中铝瑞闽制造一部党总支举办以“智能制造,让工作更轻松”为主题的首届创新论坛。

论坛会上,该党总支组织委员兼宣传委员从质量管控、能耗优化、安全生产、设备智能、物流调度等五个方面,重点阐述了人工智能在各行各业成功应用的案例,为与会人员开拓了视野、增长了见识。随后,大家开展头脑风暴、各抒己见,从厂房光控灯到生产机器人,从存取物流系统到智能管理服务类系统,从自动测宽仪到便携式MES手持终端,深入研讨了近50项易实现、可操作性强、智能化程度高的创意。

该党总支强调,全体党员干部员工要加强理论学习,夯实思想根基,认真学习领悟党的二十大精神的思想精髓、核心要义,尤其是认真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对科技创新作出的战略部署,从党建引领、新产品研发、安全生产等方面出发,不断开展创新性、智能化工作,走好新时代的科技创新之路。 


附件:

友情链接

版权所有 中国铝业集团有限公司 京ICP备16034488号-1 京公网安备11040102700155

地址:中华人民共和国北京市海淀区西直门北大街62号

苹果版下载

安卓版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