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铝集团各单位将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引向深入

来源: 中国铝业报时间: 2022-11-23作者: 李文锐 邵博 赵翔 孙丽坤 李良勇

学用相长 引领发展

中铝集团各单位将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引向深入

近期,中铝集团各单位按照深学实做要求,以专题研讨、聆听宣讲、集体学习、个人自学等方式,不断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引向深入,学用相长,以工作实绩检验学习贯彻成效。

中铝集团新闻中心:深学细悟  真抓实干

11月17日,中铝集团新闻中心党支部召开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会,学习了《党的二十大文件汇编》《党的二十大报告学习辅导百问》《二十大党章修正案学习问答》等内容,并按照《中共中央关于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决定》以及国务院国资委党委、中铝集团党组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工作部署,对下一步重点工作作出安排。

会议要求,新闻中心全体党员干部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主动担负职责使命,积极谋划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宣传贯彻工作,深学细悟、真抓实干,持续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要深入贯彻集团党组安排部署,统筹用好各类宣传阵地,大力营造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浓厚氛围;要精心制订学习宣传贯彻计划,认真谋划明年各项工作,在抓好贯彻落实、发挥好新闻宣传优势上狠下功夫、务求实效,为推动中铝集团高质量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中铝山东企业:为打造世界一流铝基新材料产业集群贡献青春力量

11月18日,中铝山东企业邀请山东理工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副教授岳松为企业各级团干部和广大团员青年作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宣讲。岳松以《把握大变局下的中国脉搏——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为题,从认识和把握战略机遇期、战略定力源自何处、中国的经验与路径等三个方面,多角度、多层面对党的二十大精神进行了深入浅出、全面系统的解读。

中铝山东企业团员青年结合讲座内容开展互动交流。大家纷纷表示,要传承弘扬好中铝精神谱系,立足本职,拼搏奉献,为打造世界一流铝基新材料产业集群、谱写中铝山东企业高质量发展新篇章贡献青春力量。

宁夏能源:把想法变成干法  把动员令变成成绩单

日前,宁夏能源党委举办为期7天的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读书班,进一步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入脑入心,不断提高宁夏能源党员领导干部的政治素质和能力水平,助力党员领导干部进一步拓宽工作思路、积累实践经验、提升能力本领、锤炼党性修养。

此次专题读书班活动采取“党委领导班子成员领学+专题研讨会+个人自学”的形式,通过抓住“关键少数”、坚持以上率下、发挥“头雁作用”,力求在全面学习、全面把握、全面落实上下足功夫,做到原原本本学、深入思考学、联系实际学,进一步引领带动宁夏能源广大党员领导干部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与谋划今后的工作、与推进正在做的事情紧密结合,把想法变成干法,把动员令变成成绩单,让党的二十大精神在宁夏能源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会议指出,下一步,宁夏能源党委将认真贯彻落实新发展理念,按照“基础在煤,出路在绿电”发展思路,统筹推进产业结构优化,服务中铝集团能源结构调整,构建安全高效、绿色低碳发展格局,以改革创新为主线,科学谋划明年重点工作,踔厉奋发、勇毅前行,为中铝集团加快建设世界一流企业贡献力量。  

云铝股份:以更高起点更高标准推进工团各项工作

近日,云铝股份工会、共青团召开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部署会。会议强调,云铝股份各级工团组织一要高度重视,迅速行动,在全体职工中掀起学习热潮,利用工会委员会、团委会、团支部会等形式加强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宣传贯彻。二要引领全体职工准确把握党的二十大精神的重大意义和精髓要义,深刻领会党的二十大的精神实质,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把力量凝聚到党的二十大确定的各项任务上来。三要切实履行好工会和共青团的各项职责,有效发挥桥梁纽带作用,对标对表全年目标任务,查找不足,奋力冲刺,确保全年各项工作圆满收官。四要认真思考2023年工团工作,谋好篇布好局,以更高起点更高标准推进工团各项工作。

会后,云铝股份工会、共青团联合下发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工作计划和任务清单,要求各级工团组织分步骤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认真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加强组织领导,坚持联系实际、务求实效,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实到工会、共青团工作全过程和各方面。

中铝贵州企业:为谱写多彩贵州现代化建设新篇章贡献力量

11月16日,贵州省委宣讲团成员,省总工会党组书记、副主席向忠雄深入中铝贵州企业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并到企业生产一线走访调研。他强调,中铝贵州企业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进企业、进车间、进班组,切实把广大职工的智慧和力量凝聚到党的二十大提出的各项战略部署上来,为谱写多彩贵州现代化建设新篇章贡献力量。

在贵铝工服铆焊车间,向忠雄听取中铝贵州企业概况及工会工作情况汇报,与30多名一线职工面对面交流,一起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向忠雄强调,要聚焦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以党的旗帜为旗帜、以党的使命为使命、以党的中心任务为中心任务,切实加强思想引领,通过开展系列活动,坚决扛起团结引导职工听党话、跟党走的政治责任。要大力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和新时代贵州精神,广泛凝聚团结奋进的强大力量。要坚持以高质量发展统揽全局,围绕重点领域,广泛深入开展形式多样的劳动和技能竞赛。要聚焦职能定位,不忘使命担当,切实维护职工合法权益,竭诚服务职工群众,奋力谱写新时代贵州工运事业和工会工作新篇章。


附件:

友情链接

版权所有 中国铝业集团有限公司 京ICP备16034488号-1 京公网安备11040102700155

地址:中华人民共和国北京市海淀区西直门北大街62号

苹果版下载

安卓版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