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州铝业完成焙烧炉改烧天然气技改

来源: 中国铝业报时间: 2022-08-03作者: 申三中 蔺新义

本网讯  日前,经过相关方50多个小时连续施工,中州铝业焙烧炉改烧天然气项目顺利完工。这是该公司实施“三化一提升”管理模式的具体行动,是优化用能结构、推进能源绿色低碳转型的重大举措。

氢氧化铝焙烧是氧化铝生产的最后一道工序。中州铝业进行氢氧化铝焙烧的主要燃料为自产煤气。煤气燃烧后会产生对空气质量影响较大的废气。中州铝业从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的高度出发,响应国家“双碳”目标要求,决定对焙烧炉实施由烧煤气改为烧天然气的“手术”。

此次改造,涵盖了天然气调压站管道起点至焙烧炉用气末端的11个置换点和11个工作界面,涉及6个生产区域,需要5个检修单位协同实施才能完成。根据这次改造点多、面广,安全管理难度大,施工质量要求高的特点,中州铝业先后组织检修单位、生产区域、改造区域技术人员召开7次会议,深入细致讨论分析,制订了严谨的施工方案。

改造中,中州铝业生产管控中心领导班子成员坚持旁站监督,使得各作业面出现的问题得到迅速解决,保证了多区域、多工种作业协同推进,改造工作得以顺利完成。目前,中州铝业岗位员工正通过精益操作、加强技改等办法持续推进天然气成本降低。


附件:

友情链接

版权所有 中国铝业集团有限公司 京ICP备16034488号-1 京公网安备11040102700155

地址:中华人民共和国北京市海淀区西直门北大街62号

苹果版下载

安卓版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