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铝环保纪委组织开展纪检监察干部履职能力提升视频培训会议

来源: 中国铝业报时间: 2022-05-16作者: 胡剑波

本网讯  近日,中铝环保纪委以《中国共产党纪律检查委员会工作条例》《中华人民共和国监察法实施条例》解读为重点,组织开展了全级次企业纪检监察干部履职能力提升视频培训会议。

通过培训,中铝环保全体纪检监察干部更加深刻领悟到两个《条例》出台的历史背景和现实意义,更加深刻感受到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历程总结出的全面从严治党的宝贵历史经验,更加深刻认识到新时代纪检监察干部肩负的重大使命责任,更加清晰掌握了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的理论依据和方法实践。

会上,中铝环保纪委负责人针对切实贯彻落实好两个《条例》提出要求: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全面学习掌握两个《条例》内容。要把深入学习两个《条例》作为一项长期坚持的重要政治任务,学深学懂、抓实抓细,切实掌握纪法内容,明晰职责任务,理清工作程序。二是深化贯通运用,确保贯彻落实不打折扣。要树立系统思维,将应用两个《条例》与学习贯彻党章党规党纪和国家法律法规相结合,准确把握纪检监察工作规则,不断推进纪检监察工作规范化、法制化、正规化,持续提高依规依纪依法开展工作的能力和水平。三是强化自身建设,打造忠诚干净担当的纪律铁军。要以两个《条例》的相关要求为准绳,规范和强化纪检监察干部自身建设,不断增强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增强法制意识、程序意识、证据意识,确保依法用权、秉公用权、廉洁用权,自觉接受最严格的约束和监督,坚决杜绝“灯下黑”,以实际行动践行初心使命,不断取得正风肃纪新成效。


附件:

友情链接

版权所有 中国铝业集团有限公司 京ICP备16034488号-1 京公网安备11040102700155

地址:中华人民共和国北京市海淀区西直门北大街62号

苹果版下载

安卓版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