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铝股份稳步推进职业经理人试点工作

来源: 中国铝业报时间: 2021-04-19作者: 崔小波

本网讯  为贯彻落实国企改革三年行动方案和中铝集团深化改革三年行动方案决策部署,中铝股份2020年11月印发了《中国铝业股份有限公司关于开展职业经理人试点工作方案》,并确定了中铝矿业赤壁炭素、宁夏能源银仪电力工程、郑州研究院海赛陶瓷、云铝文山铝灰项目等4户职业经理人试点单位。截至目前,中铝矿业赤壁炭素和宁夏能源银仪电力工程已完成职业经理人的选聘、契约签订等相关工作,郑州研究院海赛陶瓷和云铝文山铝业铝灰项目正在按计划加快推进。

在推进过程中,中铝股份与相关单位充分沟通,上下协调联动,深刻把握职业经理人的“市场属性、契约属性、职业属性”,按照“市场化选聘、契约化管理、差异化薪酬、市场化退出”的原则,积极探索体制机制创新和改革实践,严格程序,规范流程,依法合规,扎实推进。

在职业经理人试点工作中,中铝股份坚持市场化的改革方向,通过进一步健全和完善企业法人治理结构,厘清董事会、监事会和经营层的职责边界,充分保障经理层经营自主权,形成权责对等、运转协调、有效制衡的决策执行监督机制,着力提高试点企业管理体系和管理能力现代化。

据了解,在首批职业经理人试点工作的基础上,中铝股份将于今年下半年在市场化程度较高的22家成员企业扩大职业经理人试点,打造一批经营机制灵活高效、党的领导坚强有力、创新能力和市场竞争力显著提升的改革尖兵,充分发挥示范突破带动作用,凝聚起全面深化干部制度改革的强大力量。


附件:

友情链接

版权所有 中国铝业集团有限公司 京ICP备16034488号-1 京公网安备11040102700155

地址:中华人民共和国北京市海淀区西直门北大街62号

苹果版下载

安卓版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