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铝资产召开一季度经济活动分析会

来源: 中国铝业报时间: 2021-04-15作者: 王俊斌 柴悦迪

本网讯  4月8日,中铝资产召开一季度经济活动分析会,通报了中铝资产一季度生产经营情况,并对安全生产、国企改革三年行动方案、全要素对标等重点工作推进情况进行分析,对全面完成2021年各项目标任务和党史学习教育等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会议指出,今年一季度,中铝资产主要经营指标均完成预算进度,营业收入利润率、研发投入强度、全员劳动生产率显著提高,成费比降至历年最好水平,主要产品外部市场拓展能力不断增强,顺利实现首季“开门红”。

会议要求,一要正确评估和判断当前经济形势。要准确把握外部环境,利用政策窗口期、有色金属行业发展的顺周期等有利条件,认真分析研判,采取有针对性的措施,牢牢掌控二、三季度生产经营的黄金节点。二要以效率改善为目标,狠抓提质增效。要加大财务降本的力度,加大“两金”压降力度,持续抓好亏损企业治理,有序压降人工成本。三要抓好重点专项工作。要继续深化结构性改革,加快做实战略单元;增强市场意识,在市场中接受检验,推动产业发展;严格落实全要素对标工作,通过横向对标找准短板,精准发力,提升管理水平。四要持之以恒抓好生产安全。要高度重视安全工作,始终保持忧患意识和清醒头脑,夯实安全管理基础,培育安全生产文化。五要持续加强党的建设,推进党建与业务深度融合。


附件:

友情链接

版权所有 中国铝业集团有限公司 京ICP备16034488号-1 京公网安备11040102700155

地址:中华人民共和国北京市海淀区西直门北大街62号

苹果版下载

安卓版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