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月全国吸收外资超千亿元中国仍是外商投资热土

来源: 上海证券报时间: 2023-02-25作者:

据《上海证券报》消息  商务部近日发布的最新数据显示,1月份,全国实际使用外资金额达1276.9亿元人民币,同比增长14.5%;折合190.2亿美元,同比增长10%。专家分析称,中国依然是外商投资兴业的热土,今年政策层面将更大力度促进外资稳存量、扩增量,中国对外开放的广度、深度和力度都将更进一步,中国市场对外资的“磁吸力”将持续增强。

分行业看,制造业实际使用外资同比增长40.4%。高技术产业实际使用外资同比增长62.8%,其中高技术制造业实际使用外资同比增长74.5%,高技术服务业实际使用外资同比增长59.6%。

分地区看,东部、中部、西部地区实际使用外资分别同比增长13.4%、25.9%和21.6%。

商务部研究院副院长崔卫杰表示,外资流入数据大幅增长,是中国营商环境改善、稳外资举措效果显现的直观体现,也说明外资对中国经济增长充满信心,中国仍是外资投资的热土。


附件:

友情链接

版权所有 中国铝业集团有限公司 京ICP备16034488号-1 京公网安备11040102700155

地址:中华人民共和国北京市海淀区西直门北大街62号

苹果版下载

安卓版下载